梵蒂冈急切与北京签约  原因曝光
2018-02-26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梵蒂冈与中国关系愈走愈近,教宗方济各已同意与中国签署主教任命协议。虽然此举引发教会内部不满,但教廷表示,错过这次签约时机,北京又会改变主意,“先签一个坏的协议,总比什么都没有好”。报导引述教廷消息说,中国在3月的全国人大会议之后会派代表到罗马,正式签署协议,签约代表的层级可能是主管欧洲事务的外交部次长。

中国主教任命问题,一直是中国与梵蒂冈的矛盾。依照天主教教义,主教应由教宗任命,但中国政府一直坚持中国主教应由中方选出。本月初,梵蒂冈传来消息,教宗方济各决定向北京当局让步,接受7名由北京任命但为罗马反对的主教。据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教宗希望借此让步,换取中共承认其作为中国天主教教宗的权威性。

梵蒂冈的这一决定引发天主教徒的担忧,他们担心梵蒂冈急于达成协议,可能会背叛那些数十年来在中国“非法”实践信仰的神职人员和教民;此外,协议可能会结束地下教会长期以来的独立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母报仇 张扣扣案内情扑朔

    下一篇: 人大代表名单内外皆有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