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孟杰獲殊榮,陆军正式表扬三名佛州预官死者
2018-02-21

三位JROTC学生获颁英雄勋章,左起为Martin Duque、王孟杰(Peter Wang)和Alaina Petty


三名在2月14日佛罗里达州Marjory Stoneman Douglas高中枪击案中死亡的预官训练(JROTC)学生,包括华裔王孟杰(Peter Wang)日前被美国陆军追封英雄勋章(Medal of Heroism),这是该军种授予预备役军官训练学员的最高勋章。

陆军授予王孟杰、Alaina Petty和Martin Duque的英雄勋章,表扬他们“在危难中承担非凡责任,体现值得称赞的勇气和毅力”。陆军于19日(周二)对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

这三名学生都不幸在上周的枪击案中罹难。一位在场的目击者表示,他最后一次看到王孟杰时,他正开著一扇门,允许他的同学逃走。

陆军在2月19日Petty的丧礼上向其家人颁发了她的英雄勋章,而Duque的家人将在他周六举行丧礼获得他的勋章。王孟杰的家人则于周二在他的追悼会上获得了他的勋章。

“据我的理解,丧礼时棺材是打开的,而且他的家人要求他们的儿子著他的JROTC制服下葬,”美国陆军官校指挥官发言人Michael Maddox告诉媒体记者。 “JROTC英雄勋章将别在他的制服上,但他的家人也会获得一个复制的纪念品作为保留。”

南佛罗里达太阳前哨报导,西点军校将对王孟杰的家长发出一份录取函,接受他成为西点军校2025年毕业届学生。王孟杰生前的志愿是去西点军校就读。

美国陆军官校(西点军校)发给王孟杰的录取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白宫2018预算案 美国经济增速3%

    下一篇: 进口钢铁课重税,美中韩卷入贸易战漩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