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6级地震  京津亦有震感
2018-02-19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官方消息指,河北廊坊市永清县附近12日傍晚发生4.4级地震,震央离北京市区只有65公里。由于新年在即,当地民众纷纷逃往街头,引来外界关注。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的消息,位于首都北京南方的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12日晚间6时31分发生规模4.4级地震,震央位于北纬39.37度、东经116.67度,震源深度20公里,北京市建筑物因地震开始摇晃。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消息指,截至12日晚间10时31分,河北省衡水市东北方向56km处发生规模4.6级地震。由于地震范围影响较大,中国铁路启动应急预案,京沪高铁、京沪和京九线列车纷纷出现延误。

地震发生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正在吃饭呢,突然就晃了三下”、“在床上玩手机,晃了好几下,吓死我!”、“在北京朝阳,灯晃了”、“北京海淀震了两下”、“天津,躺在床上以为自己抽筋”、“唐山有震感”。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西直门明显晃了2秒!”密云区民众更慌忙从家中逃到户外。

稍早微信传出消息称,“检测局紧急通知,因地壳变动今(12日)晚津京冀地区,8点到凌晨6点有间接性地震发生,3~5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救火 密会美大使

    下一篇: 厅官为升副部  花五千万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