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流行家长警惕危险症状
2018-02-11

【看中国讯】最近大华府地区的学校和学前班生病的学生数在不断增加,比如查尔斯郡(Charles County) 学校系统负责人希尔 (Kimberly Hill) 在给家长的一封信中说: “本月,我们发现在一些教室和学校里出现了一些因为流感,感冒和肠胃病毒生病而缺席的学生。”

如果孩子出现生病症状,父母要做出很多艰难的决定,比如什么时候让他们回家,什么时候送回学校,什么时候送急诊室。

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沙地格鲁夫(Shady Grove)医学中心的儿科急诊科医生舒波次(Erik Schobitz) 说:“如果真的患有流感,病情会持续一周到一周半。”他建议,当孩子开始出现流感的症状,包括打喷嚏,咳嗽和高烧时,应该留在家中观察,不应该让孩子回到学校或学前班,一直到他们至少24小时不发烧,咳嗽和打喷嚏都已经停止。

对于许多孩子来说,休息,喝水和流感药物都会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一些疾病可能更危险。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这个流感季节,全国有超过35名儿童死于流感。

舒波次医生说,年幼孩子的父母应该保持警惕,特别是要注意出现呼吸困难的迹象,因为这种症状不能等待,要及时就医。

呼吸窘迫的征兆包括快速呼吸,不仅是发烧引起的呼吸加快,还有采用腹式呼吸,孩子的身体就像一个跷跷板一样,每呼吸一次他们的腹部就会弹起来,他们的胸部都会瘪下去。胸部收缩,也就是呼吸时胸部骨骼周围的皮肤会陷下去,这也是您的孩子需要去急诊室的另一个迹象。

“如果作为父母,你感到自己的孩子看起来病的不轻,不要在乎收音机里说什么,马上带他们去就诊。”舒波次医生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青年领袖奖学金计划申请截至3月9日

    下一篇: 华府情人节活动大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