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堵车费”提案引发争议
2018-01-28

【看中国综合报导】为了缓解曼哈顿交通拥挤问题,州长办公室正在提出一个“堵车费”收费计划,要求司机在进入第60街以南的曼哈顿时交付近12美元。卡车将被收取25美元。收取的资金将投向MTA。

纽约卡车公司的亚瑟·米勒(Arthur Miller)表示:“这对于修复这座城市毫无帮助,皇后区的商业和居民也将陷入困境。”

这个提议引发了争议。在周日(1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皇后区市议员David Weprin和市议员Barry Grodenchik说,居住在曼哈顿以外的许多纽约人使用公共交通非常有限。

Weprin说:“这就是为什么东皇后区的一些人觉得他们需要开车去上班,去探亲访友,在曼哈顿得到必要的医疗服务。”

Grodenchik说:“这是一个减少拥堵的想法,绝对不会减少中城核心或第60街南部曼哈顿的任何部分的拥堵。” “这将进一步将曼哈顿居民与纽约市其他四个区的居民区分开来。”

对于那些不驾驶和依靠公共交通的人来说,很多人都支持拥挤费定价,说它对更多的人是利大于弊。

然而,一些华埠商家对政府这一作法感到十分失望。在摆也街(Bayard St.)和勿街(Mott St.)交口附近经营了30多年蔬菜店的老板说到“堵车费”时说:“当然是反对了,现在生意不好做了,他们以为我们好像赚很多钱,哪里有生意啊,请市长来看看啊。”

这位老板表示,他每天两辆车从布碌仑运货过来,若需交堵车费,无疑使他的经营负担更重。

“现在的唐人街和以前唐人街差好远的,以前人山人海啊。”老板对唐人街前景感到失望。

在勿街上开礼品店的邱先生称,唐人街由于停车不便,游人数量本来就在减少,若“堵车费”施行,“那人家很多游客就不来唐人街了,这给人家增加负担啊,”邱先生说,唐人街生意会渐渐没办法做下去。

原本一直反对“堵车费”的市长白思豪,这次竟表示支持,并称这次计划比之前更合理。

堵车收费计划还需要得到纽约州议会的批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世界文化艺术春季收藏联谊会 将于2月10日举行

    下一篇: 资深议员退休,新州折戟,回顾二十多年政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