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赴达沃斯 或将任副总理
2018-01-22

【看中国讯】被指是习近平“首席经济顾问”的刘鹤将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 年年会。种种迹象表明,刘鹤将会出任主管经济财政事务的副总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 日宣布, 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将于22 日至25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 年年会。

对此,香港媒体《南华早报》15 日评论,上述决定是其将担任中国主管经济财政领域副总理的最新迹象。

新加坡《联合早报》去年12 月30 日刊登评论文章指出,在中国高层高度关注金融稳定的背景下,刘鹤也有可能以副总理身份兼任央行行长,以增加央行权威,更好发挥央行在金融稳定和宏观经济调控等方面的作用。

现年66 岁的刘鹤,于去年中共十九大上正式升任政治局委员,目前仍担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第一财经》曾报导,早在1960 年代, 习、刘两人在北京101 中学时就已认识,“刘鹤是习近平的圈内成员”。习上台后也相当依重刘鹤,几乎每次视察或出访都安排他陪同,传习曾向来访的美国官员介绍刘鹤时说:“他对我非常重要”。

《美国之音》去年12 月25 日发表年终报导〈2018 年习近平将冒更大内外风险〉一文表示,北京当局目前正在应对国内严峻的经济挑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公报一措辞罕见 谁最对号入座

    下一篇: 9成中国网友支持蔡英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