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落马 陆媒盘点贪官“敛房术”
2018-01-21

【看中国综合报导】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日前被指涉嫌行贿、受贿犯罪,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多家媒体使用“房”塌之类的词语作为文章标题。有陆媒因此盘点了官场“以权谋房”案例。除了房子外,官员们的各种藏钱套路,也是匪夷所思。

房地产成提款机

媒体《澎湃新闻》1 月15 日刊文〈贪官“敛房术”:有人坐拥100 套有人为了丈母娘?〉盘点说,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从辖区国有企业金融街集团开发的高档小区中以低价为自己购买一套住房后,陆续为家人、亲戚购买五套住房,购房价与市场价相差上千万元;被称为“双百院长”的云南省第一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在2004 年至2014 年中收受房产100 套,总价值超过8000 余万元;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拥有68套房产。

中国房地产长期稳居暴利行业榜首,房地产被指充当了贪官的“提款机”。他们敛房套路是:以超低价买房、接受房开发商的金钱贿赂,或直接接受房产贿赂。

此前公开曝光的其它案例还有:前中共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海滨拥有192 套房。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据传其名下房产达30 多套;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原副局长陶校兴有29 套房产,其中27 套记在他母亲的名下。

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为单位和个人在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敛财近2.5 亿。中共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为他人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达3,979 万余元。

藏钱套路匪夷所思

近日网传哈尔滨一市民在装修二手房时,发现墙内有约1.4 亿元现金,并传闻该房从某贪官处购得,再次引发外界对中共贪官藏钱物手段的关注。在现实中,落马贪官们常常煞费苦心想出各种藏匿地,有的甚至可以用“奇葩”来形容。

据《北京日报》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 月15 日文章称,《巡视利剑》中曾曝光,一汽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收受他人财物1,200 余万元。他把所有的手表、金条放到几个茶叶罐里,再埋到院里大树下。

山东省蒙阴县原副县长袁锋剑,也曾将558 万公款分100 多次存入37 家银行,将存折账本等放入茶叶罐,埋在花池中。深圳市民政局原局长黄亦辉曾把千万元巨款和存折藏在一家清洁工存放工具的仓库里,连看门人都不
知道。

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把钱经包裹后藏在树洞内、灰堆内、稻田里、屋顶的瓦下,有的甚至藏在粪坑里。淮海工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原总经理张晋陆受贿39 万元,把存折放在自己办公室对面女厕所的排气扇中。天津燃气集团原董事长金建平出逃时伪装成老汉,蹬著三轮车,车里放著150 万元现金。

贵州省长顺县原政协副主席、计划局局长胡方瑜将巨额存单藏于特制的皮带内,因小偷偷走裤子而事发。江西省赣州市公路局原局长李国蔚则请人制作了一个煤气罐, 专门用来窝藏赃款,这个专门请人精心制作的煤气罐居然还能正常使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6年,中国弃婴成美国冠军

    下一篇: 范长龙传被查当局强调忠诚 十八届军委习隐忍五年终“算账” “打虎”有标准“怀二心”者高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