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曝中南海核战地堡
2018-01-11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涉及一旦发生核战时的中共高层领导人安全的掩体设施,日前经政府出资的一项地质研究披露。地质调查发现一座为中共最高领导层及其下属、部队和工作人员修建的核掩体。该掩体建在世界上埋藏最深的石灰岩溶洞之中,这些溶洞在地下超过2公里深,位于异常坚硬厚实的岩层之下。

《南华早报》17日的报道,由政府出资的这项研究介绍,该座核掩体地处北京的中共中央政府总部(中南海)西北方约20公里处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下面,在一群岩洞之中,仿如一座小城市。


研究该场址的地质学家,发现了西山地下埋藏超过2公里深的石灰岩溶洞。据称它们可与格鲁吉亚世界上最深的洞穴——深度约为2200米的Krubera相提并论。


石灰岩溶洞是数百万年由水侵蚀石灰岩形成的。研究人员说,西山的石灰岩溶洞被埋在一层厚厚的坚硬岩层下面。该岩石层包括花岗岩,是自然界中最坚硬的材料之一,平均厚度为1000米。


但目前并不知道该核掩体在西山地下有多深。核专家们说,一个地堡需要超过100米厚的岩层做缓冲,才能经受得住核打击。


《南华早报》报道说,该地堡设施是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以下简称军委联指)的一部分。


报道指出,由于该掩体的正门位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如果发生核打击等严重威胁,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就从他们的总部中南海,不用走太远就能进入该掩体。
另外,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秦大军,是一项研究西山地下水资源项目的首席科研人员。他说,有关研究项目的目的是调查军方指挥中心在世界末日式的场景下是否会用完水。而研究结果表明,水危机的风险比以前想象的要低。


据官媒过往报道,这些设施在几十年前据说就已开工,近年来又做了重大升级。自1950年代以来,据信在中国各地都修建了几个这样的地下设施,但它们的确切位置是机密。


据维基百科资料,中共的军委联指在21世纪初建立,是中共军队最高作战指挥机构,原隶属中共中央军委总参谋部,军改后隶属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指挥中心分两级,一个军委层面,一个战区层面。该常设机构负责大陆的三军联合指挥,各战区有各自的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负责指挥战区内的三军联合作战。


军委联指作为中共军队联合作战的中枢大脑,组建以来一直严格保密、低调运行。军方的联参部作战局属于24小时值班的部门。

2013年起,上台掌军的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曾经多次来到该指挥中心,审定军事演习方案。

20149月号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也曾披露,中共军委联指设在现在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参部作战局所在的西山指挥所,地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厢红旗董四墓村西南的金山(又名大昭山)地下数百米深,可抵御核打击。

2016年,中共军方消息披露,中央军委联指主要改造设计任务完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启用争议航线  蔡英文呼吁协商

    下一篇: 央视宣传片 惊现港台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