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发射    二手火箭太空船
2018-01-11

17日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发射了一艘名为“Zuma”的太空船。此太空船不仅成功发射“二手”火箭及飞船,而且回收了硬件,使发射成本大副削减,在航天事业上成就了一个惊人的壮举。


Space X 此前曾 3 次利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曾经也利用过“二手”飞船为空间站送“快递”,但“二手”火箭和飞船同返太空的经历尚属首次。SpaceX 此次进行的发射任务原定于 2017 11 月进行,拖延至今的原因是需要仔细检查可能会出现问题的整流罩或者是火箭上保护酬载的鼻锥部分。


之前有《科技网》报道,Space X 2017 12 15 日首次同时利用回收的火箭及无人货运飞船,替美国宇航局(NASA)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此举在太空行业火箭和飞船可重复使用的这一目标上迈出了一大步。


Zuma”的制造商(Northrup Grumman)公司表示,这次发射是为美国政府所做,将其送上近地轨道,有关细节公司方不愿意过多透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班农道歉 重申支持川普

    下一篇: 联邦法院裁定:DACA计划必须继续执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