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院裁定:DACA计划必须继续执行
2018-01-11
一位旧金山的联邦法官周二裁定,延缓儿童抵达行动(DACA)计划必须继续执行。这个决定允许原本符合DACA条件的人士继续提交申请。DACA保护幼时入境的非法移民免于驱逐出境。

由于奥巴马总统在任内无法通过相关的移民法律,他以行政命令的方式设定此计划。由于该计划的合法性受到质疑,川普总统去年9月份宣布将其撤销,并要求国会在三月前通过立法程序保护这些所谓的梦想者。

但移民权利团体起诉了美国政府。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裁定,政府认定该计划违法的结论是“基于有缺陷的法律前提”,因而必须继续执行。
川普政府以声明将上诉到最高法院。

当日,DACA是国会两党移民会议上讨论的问题之一。川普总统表示,只要国会两党能达成协议,他愿意承受压力支持其过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SpaceX成功发射    二手火箭太空船

    下一篇: 华裔花滑小将陈巍将代表美国征战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