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报道:战胜艾滋病魔或为期不远
2017-12-30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2017年,医疗领域起伏跌宕,既有让人惊喜的成就,也有本可以避免的挫折。


医疗领域2017年最大的成就之一是在抗击艾滋病病毒和治疗艾滋病方面。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在那些染上艾滋病病毒的人当中,目前有超过半数的人吃上了可以控制病情的药物。这些药物是结束这一流行病的关键。


抗击艾滋病胜利曙光


美国国立卫生院的安东尼·弗契博士说:“最近几年来,这些药物显示,它们不仅能够拯救服药者的生命,还能把感染病毒者的病毒载量降低到检测不出来的水平,这个人实际上已不可能把病毒传给别人。”


这一年,一种艾滋病疫苗的研制工作让人看到希望的曙光。第二种疫苗的大型试验已在非洲展开。科研人员希望找到某种疫苗,而一旦有了疫苗,在药物治疗和其他措施的帮助下,艾滋病将被终结。


小儿麻痹症


联合国亲善大使、巴基斯坦通俗音乐明星萨尔曼·艾哈迈德利用他的明星身分说服父母给孩子们接种小儿麻痹症(骨髓灰质炎)疫苗。2017年,全世界有16起小儿麻痹症病例,这些孩子都生活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过去,这种病毒曾让全世界数以千计的孩子变成瘸腿。
在4月间的“世界免疫周”到来前夕,世卫组织的弗拉维尔.布斯特里奥博士大力推动免疫接种。
她说:“免疫和疫苗是我们所拥有的最有力的公共卫生工具。”


反疫苗运动与麻疹疫情


对疫苗的最大威胁是自满和虚假信息。之所以自满是因为小儿麻痹症等疾病正在从全世界人们的记忆中淡去。而虚假信息是由艾丽·皮等这样的活动人士散布的。
她说:“自闭症是由给三岁以下的儿童接种疫苗造成的。”


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生了麻疹疫情,反疫苗活动人士被指责要为此负责。MMR疫苗本来可以防止这场疫情。


明尼苏达儿童医院的帕奇·斯廷奇菲尔德说:“我要说,反疫苗运动几乎要负全责,原因是他们扩散那种MMR疫苗跟自闭症有关联的错误信息和传说,这种关联根本就不存在,科学已经证明这不是真的。”


在欧洲,自满造成35名儿童因患麻疹而夭折。麻疹疫情扩散到欧洲15个国家。


国立卫生院的弗契博士说:“麻疹不是小病。如果爆发疫情,有相当比例的人会出现严重后果。”


HPV疫苗


有一种对男性和女性都事关重大的疫苗是HPV疫苗。这种疫苗预防多数的子宫颈癌,还可以防止由HPV病毒、也就是“人类乳突病毒”造成的其他癌症,包括口腔癌。子宫颈癌是全球发展中国家女性第二常见的癌症。


这种疫苗可以非常有效地减少HPV病毒的扩散,因此,公共卫生机构和女性权利组织呼吁在发展中国家广泛使用。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减税——川普送圣诞大礼

    下一篇: 《消费者报告》汽车满意度排名及十款休旅车舒适度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