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铁列车新线路发生脱轨 六人遇难 多人受伤
2017-12-21

【看中国讯】12月18日(周一)清晨,美国国家铁路公司一辆列车在华盛顿州塔科马(Tacoma)附近脱轨。截至目前,事故至少导致6人死亡,70多人受伤。官方尚未正式公布死伤人数。

根据美国国家铁路公司(Amtrak,简称美铁)的网站信息,当时列车行驶在美铁首次开通的西雅图到波特兰的运营线路。这是美铁501列车的新路线。事故发生在华州杜邦市(DuPont)附近。

皮尔斯县警局办公室发言人埃德·特罗耶(Ed Troyer)表示,501次列车14节车厢中的13辆在事故中脱轨,1节车厢从桥上坠落到公路,至少有5辆汽车被车厢击中,但没有驾车人士死亡。

华州皮尔斯县(Pierce County)警长办公室表示:“美铁501次列车从西雅图出发,向南行驶,在5号州际公路沿线脱轨。”多辆汽车和卡车被火车车厢撞倒,伤亡情况严重,但目前尚不知死伤人数。

特洛耶说:“我们知道现在没有活著的人(在那些车厢内),但会有其他一些死亡案例,我们可能会找到。只有等到他们(救援人员)能够撑起那些车厢,到那里去搜索,我们才会知道。”

美铁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紧急服务人员正在现场营救,美铁管理层也正在处理此事。有人受伤,西雅图以南的美铁服务暂时中止,东行路线列车继续运作;美铁对此表示遗憾,信息如有变更,则视情况而定。

华盛顿州巡逻区一新闻官员在推特上发布的照片显示,一节车厢脱轨并砸在地上,另一节车厢悬挂在公路桥上摇摇欲坠。

美铁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列车在出轨时没有激活“主动列车控制”(Positive Train Control)。这种控制是在列车运行速度过快、可能出轨或发生事故时,可自动减速并最终停止。

安德森说,501列车共有14节车厢,其中包括2辆机车。有12辆TALGO乘客车厢,每节乘客车厢有36个座位。车上共有78名乘客,另有5名机组人员和一名技术人员。

安德森没有回答CNN有关501号列车在弯道上的速度问题。相反,他一再表示NTSB调查人员会调查这一点。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现在确定出轨事故件是否由于高速行驶造成还为时过早。NTSB准备派遣一个20人的团队从华盛顿D.C.出发,前往华盛顿州进行调查。

据华盛顿州官方发言人称,州长杰伊·威斯利(Jay Inslee)将前往杜邦市政厅(DuPont City Hall)的一个家庭团聚中心与事故幸存者见面,然后他将前往脱轨现场调查。

华盛顿州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表示,每天约有6万辆车辆经过皮尔斯县Mounts Road附近5号州际公路的南行车道。此次事故预计将造成长时间道路关闭,司机出行时尽量避免事故路段。

川普总统18日发表上任后首个国家安全战略演讲,他首先谈到美铁火车出轨事故。川普说:“让我首先对华盛顿州列车出轨受害者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最衷心的祈祷”;“我们正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并与地方当局进行协调,这是我们为什么要开始立即修复美国基建的理由(之一)。”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联合国:全球移民2.58亿 美国今年接收近5000万人居首

    下一篇: 加州野火和北极冰川有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