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特别冷  “禁煤令”使千万民众陷取暖危机
2017-12-08
继红黄蓝幼儿园猥亵儿童、北京驱逐低端人口之后,再爆第三大人道主义危机,即入冬以来中共当局强硬执行“禁煤令”。由于工程滞后,电力和天燃气不足等原因,造成华北区域28个城市范围,至少超过千万人在零下5-15度的严寒中挨冻。

中共环保部等部委今年8月发布“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强力要求京津及周边河北、河南、山东、山西4省共26城市10月底前全面完成以气、电代煤供暖工程。网上照片显示一些地区的标语甚至称,“见煤就拆炉,冒烟就扒房”、“谁烧煤就抓谁”。

“煤改气”工程滞后

大陆媒体、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披露很多地区由于“煤改气”工程迟迟没有完工,又不允许烧煤取暖,造成众多百姓只能挨冻。

如中新网11月29日报导:山西忻州市建筑工人因在室外烧煤取暖被拘留5天。

华商网11月28日报导:陕西省关中一些农村学校,燃煤锅炉被拆除,但由于不通天然气,加上村里电力负荷不够,不能使用空调,所以学生上课需抱着热水瓶取暖。

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上也传出网民爆料指涿州有“老人因煤改气无法正常取暖去世了,不过该消息尚未证实”。

天燃气供应不足 费用高

事实上,自9月份开始,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内蒙等多个省市,已限制天然气供应。近日寒冬来临,供暖用气剧增,供气紧张进一步恶化,北方地区出现大面积限制甚至停止供气情况。此外许多农村地区,天然气虽然接入,但因为价格贵,民众根本用不起。

微博账号“山东新鲜事”近日揭露,山东滨州经济开发区王安村的牧羊老人王相林家境贫寒,施工人员强制安装天然气暖炉与计费表,因其没钱付安装费,安装人员就牵走他的羊并宰杀炖来吃掉。

老人跟村书记表示自己负担不起暖气,施工人员又把暖气设备拆走,但羊也没了!有村民为老人投诉,包工便补偿老人800元人民币,但老人仍然需要取暖过冬,最后还是被迫交出800元,让施工人员再次安装暖气。

另有网民指,某个县城里有独居老人因为用不起天然气,偷偷烧煤取暖,结果被罚款1000元人民币,这笔费用对老人有如天文数字,未来几个月生活也势必陷入困境。

有农民反应,过一个冬天,暖气费用大约要8千人民币,他们根本付不起,还有县民说,农村里强制安装天然气管线,但是快一年了都没有供气,不知如何生活下去。

地方官员为了治污政绩,盲目推动治污大跃进,推行禁煤令。对此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表示:“他们一贯的作风是运动式的,一窝蜂的也是一刀切的,老百姓冬天没办法取暖,也不是他们关心的范围,所谓的稳定压倒一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儿童色情罪 中国留学生获刑

    下一篇: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新书问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