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立斩首特种旅
2017-12-07

今年8月21日,美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近日,以金正恩为首的朝鲜当局在平静了70天之后,再次发射弹道导弹进行挑衅。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日益加深的情况,韩国军方宣布成立对朝斩首行动的特种部队。


韩联社日前报导,在接受采访时,韩国陆军人士透露,军方于12月1日成立了一个对朝斩首行动特种旅。这只特种部队是由原韩国军方特殊作战司令部辖下一个旅改变而成,兵员1000人。据悉,特种旅编制是参照了美国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的编制。


在朝鲜半岛军情紧急的情况下,这只特种部队将负责歼灭身在平壤掌控核武按钮的金正恩和朝鲜军方核心机构。


今年9月,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曾公开谈及有关对朝鲜的斩首行动,预计将在12月1日成立特种部队。


今年8月,文在寅曾在全国电视讲话中称,韩国不能只依赖盟友来保卫国家安全,当朝鲜半岛陷入危机时,韩国要主动解决问题。


朝鲜官媒《劳动新闻》曾称,韩国组建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的特种部队,就是直接向朝鲜宣战。


韩国《朝鲜日报》10月10日报导,韩国国会国防委员李哲熙于10月9日称,2016年9月,韩国国防统合资料中心(DIDC)疑似遭到朝鲜骇客侵入,并窃取了机密文件资料,总计235GB。


已经确认被泄露的文件资料包括226份2级军事机密文件、42份3级军事机密文件和27份对外保密文件等,2015年美韩制定的“5015作战计划”、应对区域挑衅的“3100作战计划”、朝鲜紧急情况或进行挑衅时韩国特殊作战司令部拟定的“紧急应变计划”等都在其中,也包括了针对金正恩“斩首行动”等具体内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环球小姐出炉 南非小姐夺后冠  

    下一篇: 美韩战机军演  规模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