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后台不简单 涉孟建柱和军方
2017-12-01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红黄蓝幼儿园涉嫌大规模虐童性侵,点燃舆情。日前红黄蓝反控幼儿家长“诬告”。外界发现,其幕后大股东孟亮的父亲与原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渊源深厚,而孟亮的叔父则与原总后政委张文台上将关系密切,而张文台善于巴结江泽民。张文台女婿陈杰少将去年在被查前自杀身亡。

与孟建柱渊源深厚
红黄蓝官网去年12月5日一则消息显示,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去年11月底曾视察红黄蓝海南国际幼儿园。外界认为,管政法的孟建柱去“视察”地方幼教机构,显得颇不寻常。

据《澎湃新闻》25日披露,孟亮的父亲是上海商人孟庆胜,出生于1943年。孟庆胜曾出资参与过5家企业,还担任过6家企业的高管。

新唐人28日援引上海知名媒体人杨海鹏在推特指出:“孟庆胜(曾)是上海前进农场场长兼书记,该农场在我故乡崇明岛中北部。孟建柱(曾)是前卫农场场长兼书记,这个农场在东南边三十公里的长兴岛。两位孟书记有否亲缘关系不知道,至少是很熟悉,他们均属于上海农口。”

翻查网络信息可见,孟庆胜历任上海市前进农工商实业总公司总经理、上海市辽原农工商实业总公司总经理、上海市农工商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

孟建柱1968年开始到前卫农场工作。1981年出任前卫农场场长,前后在该农场工作近二十年。新唐人的报导说,据此可知,孟庆胜出身于上海官场,后下海开公司,是个亦官亦商的人物。孟庆胜和孟建柱在上海农场系统有长时间的工作交集,是老相识。

明镜的何频在视频中亦援引知情人证实,孟庆胜是孟建柱在上海农场系的老大哥,有非常友好的关系。

红黄蓝的军方后台
此前,红黄蓝的两个创始人之一,54岁的曹赤民,已被曝曾在中共军队(原二炮)中服过役。另有网络消息说,红黄蓝幼儿园园长的丈夫曾在中共军队(北京卫戍区老虎团)中任职,该机构的副总裁蔺玉华,曾是沈阳军区司令部幼儿园园长。“老虎团”政委冯俊峰日前也已公开承认,该幼儿园园长是“老虎团”退役人员的家属,已转业到地方工作。

而红黄蓝大股东孟亮家族,也与军方高层有紧密联系。网友“老灯”11月25日在推特爆料称,孟庆胜的弟弟孟庆利,曾任中共38军坦克团营级干部,和退役上将张文台关系密切。

张文台当年受到徐才厚的提拔,升任济南军区政委。江泽民主政时期,先后晋升总后勤部政委和上将。据说,张文台非常善于巴结江泽民,与江关系深厚,并曾为江泽民主编过所谓《江泽民国防思想研究》和《三个代表读本》这两本书。

孟庆利办有大风堂书画研究院,为军队腐败基地。他曾送胡锦涛书画刻匾,被胡退还。2015年,孟庆利举办全国青少年书法大展,张文台曾为其题词。

去年8月,中共第42军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离奇自杀。陈杰是张文台的女婿。港媒《争鸣》报导指,陈杰在被举报贪腐并未查实时,因恐慌而以开媒气、服超量安眠药的“双保险”方式自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朝通谍:友谊桥被关

    下一篇: 卫生纸细菌超标 面纸原料是废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