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梵蒂冈旅游 意在台湾
2017-12-01


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图片来源:Diliff/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北京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日前发通知称,北京官方已禁止旅行社组团到梵蒂冈旅游,包括任何行程中只要是涉及梵蒂冈的景点,亦必须全部删除,且目前已有两间旅行社因违规,而受到30万人民币的高额处罚。此消息引发台湾社会关注。


《联合报》分析认为,由于梵蒂冈与帕劳都属台湾邦交国,这项限令似乎与两岸情势息息相关,是否意味中国政府将展开新一轮挖走或是施压台湾邦交国的角力战,值得观察。


据悉,梵蒂冈是台湾在欧洲地区唯一的邦交国,去年坊间还曾传出北京方面与梵蒂冈已就主教任命权问题达成协议,双方很可能会建交,但随后不了了之,外界分析,如果这项限梵令与彼此的建交进程有关,其背后政治思考耐人寻味。


事实上,对于梵蒂冈方面,中国政府一直坚持两大条件:其一,主教应由中国政府来授权任命,其二,要求教廷必须与台湾断交。


另外,针对此事,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在脸书(Facebook)转发了此条新闻,并宣称自己一年多没有放过假了,更向网民表示你们有假期的,就替我去梵蒂冈和帕劳旅游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军杀中国商人 北京断船运贸易

    下一篇: 宁波巨爆 警方给出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