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主计长吁改进公交速度等问题
2017-11-30

(Wiki / CC BY 2.0)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纽约大都会捷运署(MTA)的公交速度,是一个长期以来 有待于解决的问题,一直都在困扰著纽约的上班族,令这些通勤客们无奈又头痛。

11月27日(周一),主计长斯静格(Scott M. Stringer)便以“蜗牛速度”(snail speed),来形容这个城市交通的诟病。主计长表示,纽约市的公交问题不能再等上20年、30年的时间才来解决。根据他的最新报告显示,MTA的公交系统在过去八年中公交乘次减少了约一亿人,原因就在公交路线“缓慢、不可靠、漫长、弯曲、令人迷惑、拥挤而且又连接不便。”

纽约市的巴士有5700辆、巴士线路有330条,以及1万5000多个巴士站,每天乘客超过200万人,比长岛铁路、MetroNorth铁路、新州Path和新州捷运铁路的乘客加在一起还多。这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巴士网,由市交通局和MTA共同营运。 

但是,纽约的公交却是全美17个主要城市中开的最慢的,平均时速只有7.4英里,曼哈顿则更慢,时速只有5.5英里;史丹顿岛的巴士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1.4英里,是最快的。通常一辆纽约巴士的运行时间中,只有一半是花在行进中,21%的时间的花在等红灯,22%的时间花在站台停留。同时,有大约1/5的公交车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表行驶。斯静格甚至指出,有些时候,民众走路几乎都比乘公交车要快。

主计长还表示,MTA公交的另一大问题就是“非高峰时段”的车量太少,尤其是夜间。MTA公交有49%的乘客都在从事护理、医疗、零售和食品行业的工作。这些工作通常下班很晚,公交是很多人回家的必要工具。数据并显示,随著除曼哈顿之外的四个区工作岗位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纽约居民开始在区内通勤,因此公交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公交系统的缺乏最大的受害者就是低收入人群和移民,因为55%的公交乘客都是移民。

因此,这份报告建议,纽约市交通局应增加非高峰时段的车次;增加公交专用道;修改路线,使公交更多直线行驶而不是一直转弯;允许通过所有门上车以减少停站时间;在车站修建亭子为人们避雨挡风等。

不过,面对主计长的报告,MTA总裁洛塔(Joseph J. Lhota)却称MTA是受害者而不是责任人。他说:“MTA是纽约市交通管理不当和实施交通法律失败的受害者。主计长应该去关注市府的失职,而不是责备受害者。”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第四届纽约辣妈竞芳华花魁: 6号傲仁托亚

    下一篇: “互助互爱传真情”关爱社区演唱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