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进军澳州
2017-11-25

 

【看中国记者夏紫云采访报导】尽管美国巨型零售电商Amazon(亚马逊)还没有正式公布进军澳洲的时间表,但内部消息人士透露,Amazon已经在邮件中向卖家透露,“Amazon Marketplace”(亚马逊市场)有望在“黑色星期五”(1124日)在澳洲上线。

 

据《澳洲人报》报导,市场分析专家则称,Amazon将在从“黑色星期五”那天开始到圣诞前的购物旺季期间测试仓库的容量、物流框架和消费者的需求,用以调整适合澳洲市场的营运模式。

 

对此,澳洲最大的家用品零售商Harvey Norman的主席Gerry Harvey在接受本报的采访时称,选择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开业,是件非常疯狂的事,“巨型电商营运有非常多的相关业务需要测试,以确保整个作业的流畅无误,最重要的是,必须确保消费者能在预计的时间内收到购买的正确商品”。

 

据悉,Amazon零售模式将包括自行管理、采购、定价和物流运输等所有的购物流程。同时在“Amazon Marketplace”(亚马逊市场)模式下,约500位第三方零售商可以在Amazon网站上列出他们的产品并设置价格,这些零售商也将负责运输和投递。

 

据了解,Amazon在墨尔本Dandenong仓库内配备最先进的收发货物设施,货架堆垛机、机器人将帮助分拣成千上万件货物。《每日邮报》报导,其在澳所建立的物流仓库也可以帮助消费者节省国际运费。花旗银行分析师认为,随着Amazon的进入,澳洲本土零售巨商如Harvey NormanJB HiFiMyer等品牌或将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和冲击。

 

Harvey Norman上一财年利润近4.5亿澳元,面对Amazon的挑战依然充满信心,Gerry Harvey认为,Amazon不会对澳洲实体零售店造成太大影响,“虽然电商购物很方便,但诺大的仓库商品通过机械化发货很容易出错,如种类、颜色或尺寸。这对消费者来说,退还商品的手续和等待时间,及客服咨询,都将是巨大的灾难”,他说。

 

Amazon的低价鼓动人心,但实际效果还要等时间来作结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组阁失败 默克尔拒跛脚少数或重选

    下一篇: 菲国将共产党列为恐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