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或再任命特别检察官 调查克林顿基金会
2017-11-21

【看中国讯】11月13日(周一),美国传媒公开一份司法部信件,显示司法部长塞申斯要求高级检察官考虑是否应委任第二位特别检察官,对共和党所关注的一些事项进行调查,包括克林顿基金会可能涉及的不正当行为,以及奥巴马执政时期向俄罗斯出售铀矿公司的事情。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博伊德(Stephen E. Boyd)13日致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籍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称塞申斯指示高级联邦检察官员对今年早些时候国会议员在一封信函中要求委任特别检察官一事进行评估。

博伊德向检察官发信回应其要求,指示他们研究“是否需要对任何事项展开进一步调查;正在调查的案件是否需要更多资源;或是否应该委任一位特别检察官调查”。

他还表示,司法部的检察官将直接向塞申斯部长和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副部长报告,就是否应该开始或扩大调查提出建议。他保证,司法部的所有行动将只基于事实和法律。

20名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今年7月写信给司法部部长塞申斯,针对希拉里电邮门调查、通俄门、奥巴马政府和俄国进行铀交易等提出18项问题,要求司法部回复。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5位共和党议员9月和塞申斯及司法部官员会面时,询问7月份信件的办理进展。

克林顿夫妇和其克林顿基金会被控于2009至2013年期间收取俄罗斯当局大笔资金,作为回馈令俄罗斯控制了美国20%的铀供应,继联邦调查局调查此案并发现确凿证据之后,美国众议院政府改革委员会和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上月也开始调查此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盖茨花巨资在亚利桑那州置地建“智慧城市”

    下一篇: 众院筹委会主席:新税改令所有美国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