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发生最大枪杀案  购枪背景调查将加强
2017-11-09


(Max Pixel)

美国德州发生最大枪杀案  购枪背景调查将加强
 
【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德州萨瑟兰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会教堂5日惊传重大枪击案,目前算枪手在内,共造成27人死亡,成为德州历史上最大的枪杀案。当枪手正要离开犯案现场时,附近2名居民察觉到状况不对,第一时间跳出来与枪手交火,被媒体喻为真英雄。
 
附近居民持枪救险
 
据《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案发时,住在教堂附近的55岁居民沃佛德(Stephen Willeford)听到女儿说有人正在教堂内开枪扫射,他迅速抄起自己的莱福枪(rifle),冲出去朝枪手凯利(Devin Patrick Kelley)开火。
 
沃佛德其实并未受过军事训练,但他从空隙中击中了枪手的侧身,迫使其丢下鲁格AR突击式步枪,枪手劫持一名人质后急忙驾车逃离。
 
据英国《太阳报》(The Sun)报导,沃佛德跳上另一名过路居民约翰尼蓝詹朵夫(Johnnie Langendorff)的卡车紧追枪手的车。在汽配公司NAPA工作的蓝詹朵夫对KSAT 12说,他将车子开到时速95英里,沃佛德则举着莱福枪瞄准枪手的轮胎,后来枪手车子失控,冲出路面掉进壕沟里。
 
蓝詹朵夫表示,他和沃佛德下车后就没看到嫌犯再移动,他们在现场等了57分钟,直至警方到来。
 
凯利被发现死于枪伤,但是人质没有受伤,警方在他的车里发现几把枪,警方相信凯利是自杀。
 
枪手的过去劣迹斑斑
 
纽约时报报导,凯利的过去劣迹斑斑。凯利于2010年至2014年曾在空军服役。2012年他曾殴打前妻和儿子,并把儿子的头盖骨打破,其后在军事法庭承认犯下攻击罪。他曾在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但试图逃离医院,在几公里外被当地警察抓住。警方说,他对上司发出死亡威胁,并想私下往基地带入枪支。
 
美国联邦法律禁止那些曾经接受精神病治疗的人拥有枪支。美国空军周一承认他们没有及时向联邦数据库报告凯利的信息,让他一次次通过背景检查,毫无阻力的获得枪支。
 
川普:非枪枝问题
 
这起大屠杀又激起对控枪法案的讨论。民主党呼吁出台更多的枪支安全法案,但大部分共和党人表示不同意。倒是众议院的二号人物德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康宁,说他已经开始着手一项改进枪支购买背景调查系统的措施。但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说,现在已经有法律禁止象凯利这样有精神病前科的人获得枪支,目前需要的是确保法律得以执行。
 
据美联社报导,川普在日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州教堂枪击案是“心理健康”问题酿成,而不是枪枝问题。
 
“基于初步报告,枪手是一个精神十分错乱的人,有很多问题。”川普说,“我们国家有很多人有心理健康问题,但这不是枪枝问题。”
 
他说,更严格的控枪法案不会阻止象这样的枪案发生,如果不是因为一个沃佛德及时阻止凯利的话,可能会有几百人会丧生。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太阳系不速之客

    下一篇: 国土安全部宣布终止尼加拉瓜国民的临时保护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