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及国务卿:在全球反恐 总统无需国会重新授权
2017-11-03
【看中国讯】10月30日(周一),美国国防部长及国务卿对国会议员对提出制定新版“作战授权法”的要求表示疑虑。他们表示,美军在全球打击恐怖主义,没有必要重新取得国会授权,并且在作战时施加地域或时间限制是个错误。

美国目前的反恐战争授权法是国会在“911”恐怖攻击事件之后制定的。修改“作战授权法”是国会多年来希望重新取回宪法赋予国会宣战权方面最重要的一步,但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考虑此举为时过早,“没必要”。

马蒂斯和蒂勒森30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蒂勒森表示,美国有对塔利班、盖达和伊斯兰国(IS)等相关恐怖势力发动战争的法定权限,现阶段不会为了动武寻求新的国会授权或额外授权。

蒂勒森说,2001年的“作战授权法”仍是持续进行中的美国军事行动的基石,也仍会为战胜这种威胁提供法定权限。

国防部长马蒂斯也持同样意见,两人都坚称,若国会想更换“作战授权法”,另一项授权得准备就绪,才得以无缝接轨地立即替换旧法,为进行中的作战以及拘留嫌犯提供法律保障。

马蒂斯表示,战争本质上就是不可预测的,强加限制将可能变相帮助非国家的攻击行为者。这些人是美国在世界各地“非传统”战争中的敌人。

马蒂斯警告说,“我们不能针对有适应力的敌人制定死板板的战事时间表,这些敌人认为对我们非必要时,没有意愿作战。”

新“作战授权法”的支持者表示,2001年的旧授权法导致总统可以随心所欲地开战,无须向国会或大众报告。部分民主党议员希望在新的“作战授权法”中加上对美军上战场的理由、地点及时间的限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访华前 美国谴责中共扭曲市场经济

    下一篇: 川普税改前进一大步!美国会通过预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