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社恢复赴韩旅游
2017-11-03

韩国世界文化遗产——佛国寺。(图片来源:Tae Hoon Kang/WIKI/CC BY-SA



禁韩令松动 中方推韩旅游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因韩国部署高空防御飞弹萨德(THAAD)引发北京不满后,北京当局3月起祭出禁韩令,使得中国赴韩游客大幅减少。 日前有消息指,河北某旅行社开始招募赴韩游客,疑似中韩关系渐好转。


韩联社报导,韩国乐天酒店透露,中国最大在线旅行社携程网近期正在商讨重启韩国旅游商品的销售。此外,河北省一家旅行社也在日前以韩国之秋为主题,祭出每人1480元人民币的优惠价格销售。


报导称,自今年3月起,北京、上海等旅行社纷纷停售韩国旅行团。虽然官方未正式通知禁售,但有消息传,各省、市及自治区政府均向当地旅行社下达口头禁令。


分析指出,近日旅行社公开招募游客,或视为中方积极示好信号;另有观点猜测,此举或是北京当局在川普访中韩前试探之举。


由于朝鲜频繁试验导弹挑衅国际,美韩合作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


对此,中国曾强烈反对,更指萨德将对亚洲构成攻击性威胁。而美国新闻网站《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指出,中国反对韩国部署萨德,主要是担心萨德的强力雷达功能,不但能侦测朝鲜的导弹攻击,还能侦测出中国导弹发射来进行防御。


而后,北京祭出限韩令,从韩国零售业,到旅游业,再到韩剧和多个韩国团体,试图迫使韩国改变部署萨德的决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源潮出局原因不明 传妻儿涉大案

    下一篇: 郑州电影院  实行实名购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