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出局原因不明 传妻儿涉大案
2017-11-03

 

【看中国讯】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委员、未到退休年龄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自十九大政治局委员名单中“除名”,引发外界猜测。
 
10 月30 日,香港《东网》报导称,李源潮于十八大后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虚职无权,据传李的妻子、孩子都涉及某些大案,其心腹大秘也被带走,而李源潮也屡次传出被调查的消息。
 
报导说,十八大以来李鲜有公开活动,大家不知道他一天到晚都在干什么。不过,早年间北京太子党圈中人都知道,但凡李源潮在工作上出了严重问题要“检讨错误”时,往往会泪流满面,哽咽不已。大家都觉得他胆小,很怕“过不了关”。
 
香港《苹果日报》10 月24日引述消息说,李源潮很可能在十九大出局,卸去政治局委员职任,并转任政协任副主席。算是成功“软著陆”。
 
中共十八大,外界曾盛传李会成为七名政治局常委之一,结果落空,只是以政治局委员身份担任国家副主席。有消息人士指出,李源潮因被揭发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在十八大前搞“海选”,犯了大忌。
 
李源潮背景复杂,有“共青团”、“太子党”等多重色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酗酒屡出人命 军队又再禁酒

    下一篇: 中国旅行社恢复赴韩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