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10-27

 


美国空军自冷战1991年结束以来,将首此准备恢复配备核武的B-52轰炸机24小时待命。发言人指出,虽尚未下达这项紧急警戒命令,但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以应不时之需。这项准备时机,正值川普加强对朝鲜施压之际,以及考量俄罗斯军力日益强大和全球地缘政治情势。发言人表示,当今世界已非美苏两极对抗,还有其他国家具有核武打击能力,美军必须确保可以达成任务。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于23指出,约300名美军飞行员、维修人员,以及12F-35A匿踪战机,11月初将部署琉球美国空军嘉手纳基地。美国对朝鲜半岛军力的持续投入,已说明该区紧张局势正日益升高。
 
义大利GDP贡献达30%的两个最富裕地区-威尼托(Veneto)和伦巴底(Lombardy)公投结果,有超过95%支持率赞成自治。23日已著手研拟向罗马当局夺回更多权力和税收的计划,其中威尼托区甚至要求保留90%税收。此举可能促使欧洲走向更加分裂。外界普遍视此次公投结果为明年义大利国会大选的风向球,由反移民“北方联盟”主政的两自治政府,深获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的支持,而中央执政的“民主党”则公开呼吁支持者们要抵制公投。分析家警告,在加泰隆尼亚地区向西班牙当局要求独立之际,威尼托和伦巴底区公投赞成自治比例高于预期,影响不容低估。
 
美国务卿提勒森23日突然访问巴格达,在两天内与总理阿巴迪做第二次的会面。提勒森先前要伊拉克送返境内的伊朗助战民兵时,显已触怒伊拉克,遭阿巴迪办公室批其干涉内政。美国虽支持伊拉克对抗IS,但也关心伊朗势力日益出现于伊拉克、叙利亚,以扩张在区域的影响力,尤其伊朗还支持叙利亚总统阿塞德。因此此行显然是要再度向阿巴迪明确表明美方立场。提勒森也与库德族出身的伊拉克总统马素姆会面,以凸显美国重申对伊拉克统一的支持。在独立公投立场上,美国政府站在伊拉克同边,并驳斥公投正当性。对于伊拉克与库尔德族近来的军事冲突,美国则是敦促两边展开对话,避免紧张升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坏兔子”来袭 欧美拉资安警报

    下一篇: 日修宪派胜 铺平联美制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