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生命危险救人”的勇气和忠诚 川普总统授予越战老兵荣誉勋章
2017-10-26

【看中国讯】10月23日(周一),川普总统将美国最高勇气勋章—荣誉勋章(Medal of Honor)颁发给了罗斯(Captain Gary Michael Rose)上尉,以表彰他在越南战争期间冒著生命危险救人的英勇行为。

川普总统在颁奖典礼上说:“多年来类似于罗斯这样的英雄行为人们都不曾被人们提及,但是今天我们在这里向世界讲述他的勇气,并骄傲地将我们国家最高军事荣誉勋章颁发给他。”

罗斯上尉是纽约人,从小他二战老兵的父亲就告诉他,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珍惜并捍卫自己的祖国。

他大学一年级时参加了美国陆军,并于22岁时作为第五特种兵部队的医务人员参加了越南战争。他们曾被派往老挝参加绰号为“顺风行动”(Operation Tailwind),以防止北越人通过胡志明栈道将武器运往越南来打击美军部队,当时他所在的军营有136名士兵,他是仅有的一位医务人员。

川普总统介绍了罗斯的英勇行为:“罗斯和他所在的军营的士兵躲藏在密林之中,躲避子弹,躲避爆炸,并在深入敌军阵地的过程中持续回击。”

那些越南人的装备很好,而且在数量上占有优势,他们的部队与敌军持续激战了4天,数次遭到B-40火箭炮和迫击炮的袭击,还有机关枪的扫射。

罗斯曾经一度冲上去抢救一位受伤士兵,他用自己的身体护著这名受伤士兵,随后将这名士兵从枪林弹雨的阵地扛到更安全的地方。由于一枚B-40火箭队在距离他几英尺的地方爆炸,罗斯曾经一度头部受伤、手部受伤、脚部受伤,但是他为了帮助其他受伤的伤员完全顾不上自己的伤势,当救援直升飞机抵达之后,罗斯先帮助将一些受伤伤员送上直升飞机,然后再回来将更多的受伤伤员搬到直升飞机上。

当最后一辆救援直升飞机抵达救援地点时,罗斯身边的一名枪手的脖子中弹,罗斯帮助他进行了紧急包扎,然后将他送上直升飞机才让这名伤员有了生还的机会。

但是这架直升飞机在起飞起数百码后突然坠落,罗斯和其他机上人员受伤,虽然他多次受伤,但是他仍然忍著伤痛将其他受伤的士兵从那架著火的直升飞机上拖下来,有些伤员已经失去了知觉,罗斯再次开始对他们进行救助。

终于有另外一架救援直升飞机赶到现场,并将他们送回基地,当时罗斯全身都是血,然而他要求先救治他护送的那些伤员,随后才接受了治疗。

川普表示在“顺风行动”后,罗斯作为一位军官还在军中服役了20多年。

分析人士表示,罗斯代表了川普总统所提倡的爱国主义的一个样板。

川普总统在他的就职演说中曾经说:“我们政治的基石将是对美利坚合众国的完全忠诚,通过对我们国家的忠诚,我们将重新发现对彼此的忠诚。”

川普总统说罗斯有一个核心信念,那就是通过修复自己的街区和社区为自己的国家服务,以表达自己对自己的祖国的热爱。

他说罗斯做了很多事情,例如参加了美国军团很多其他组织,参加了当地的慈善厨房,为老年人和残疾邻居修复破损的家电,为癌症患者捐献头发,为穷人的孩子做午餐,组织将人们聚到一起来的社区聚会,这都是他的自愿行为。他说:“这(这种爱心和责任心)是我们这个世界, 当然也是我们国家所需要的。”

十多位罗斯当年的战友与他一起参加了23日的颁奖典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寻求第二总部地点 华盛顿榜上有名

    下一篇: 2017年美国65万高中毕业生错过23亿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