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退休储蓄计划不受税改影响
2017-10-26


【看中国讯】美国川普总统23日(周一)表示,不会由于税改而减税,也不会因为税改导致国家的收入减少就取消深受民众欢迎的退休储蓄项目。

据美联社报导,由于川普总统的减税计划可能会使国家减少6万亿美元的税收,因此,美国共和党人在考虑寻找新的增收或减支渠道,有人建议通过取消联邦政府对各州和当地税收的补助抵消这笔开支,但是此建议遭到了来自美国高税收州的共和党议员们的反对,这甚至可能会危及政府税改政策的命运。

一些共和党议员10月20日建议政府给非常受欢迎的,包括确定提发制退休金计划(defined contribution plans)在内的401退休储蓄计划的税前贡献金设置上限。这个退休储蓄计划要求雇主和雇员双方向信托保管公司同时交付一定数额的退休基金,当员工退休时将可以提取这两方面的资金和利息作为自己的养老金。雇员交付给401退休计划的的税前贡献金无需交税,而且雇主和雇员交付的资金享受税收优惠。该储蓄方案2016 财政年导致政府损失了827亿美元的收入。因此,共和党一些议员建议给这个贡献金设置2400美元的上限。

川普总统23日在推特上写道:“你们的401计划将不会改变。这一直是一种见效的、很不错的、很受欢迎的中产阶级税收减免项目,这个项目将不受影响。”

美国国库局局长卡兰扎(Jovita Carranza )23日在宾夕法尼亚州也表示,这个退休储蓄方案不会受到税改的影响。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Vanguard公司估计,这种被称为确定提发制退休金的401退休金款项已经取代了原来的确定给付制(defined benefit pensions)退休金,目前有9400万美国人(13%50岁以下的工人)领取这种确定提发制保险金,此项目的总资产高达7万亿美元。

川普总统一向表示,他的税改计划将通过为公司减负来增强美国企业的竞争力,增加美国人的就业机会,同时推动美国经济的发展,而非通过强行减少开支来均衡收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年美国65万高中毕业生错过23亿补助

    下一篇: 铀销售贿案 众院调查希拉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