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系统大更新 未来可望手机付费
2017-10-26

【看中国纽约讯】10月23日(周一),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投票通过了新地铁付费系统计划,让纽约地铁乘客头疼的地铁卡(MetroCard)付费系统终于要更新换代了。

新付费系统将支持Apple Pay、Android Pay和Samsung Pay等手机应用支付,还将使用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让乘客可以使用信用卡和借记卡进行支付。

23日,运输署委员会批准了5亿7千多万元的合同,聘请生产捷运卡售卡机的“立方交通系统公司”(Cubic Transportation Systems)实施新系统。

该公司去年与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签订协议,有权将伦敦地铁相关技术引入其他城市。伦敦地铁于2014年开始支持手机应用、信用卡和借记卡支付方式。

运输署主席洛塔(Joe Lhota)表示,纽约地铁的统一票价结构仍旧保持不变,不会按里程数收钱。

预计,明年底前,全市500个地铁站及600个公共汽车站将安装新系统。到2020年末,全面覆盖纽约市所有地铁站和公共汽车站。目前正在使用的捷运卡并不会被立刻取消,它将于2023年退出历史舞台。

使用新系统,乘客不需要每周或每月给卡充值。系统将跟踪乘客的帐号,乘客也可在网上查询使用情况。

新支付系统还可实现公共汽车乘客从后门上车,从而提高运输效率。

纽约地铁在经历多灾多难的一年后,终于决定推行更现代化的付费系统。现行捷运卡付费系统程序繁琐,造成每条线路都出现延迟状况,高峰时刻更出现系统故障。最糟糕的是今年六月中旬,曼哈顿地铁出轨,造成30多人受伤,令人担忧纽约地铁的安全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炸弹客艾哈迈德‧拉希米被判有罪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10月(4)_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