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开幕 江泽民需搀扶 精神状态差
2017-10-19
【看中国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开幕。官方10月17日公布的十九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42人名单中,包括江泽民和胡锦涛等前中共高层领导人。据过往惯例,中共十八届高层以及退休高层都会在列。江泽民的名字排名却在现届政治局委员之后。

江泽民也曾出席中共十七大和十八大。在十八大上,江泽民还位列主席团常委名单,排名仅次于当时的总书记胡锦涛。外界公认,江泽民在胡锦涛主政期间大加干政,架空了胡。

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作报告。据央视直播的十九大开幕画面,江泽民、胡锦涛上午出席开幕式时,走在习近平后面。李鹏则走在胡锦涛身后。江泽民身旁有人随侍搀扶。

港媒《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在习近平做工作报告开始,江胡表现明显不同,胡锦涛伏案专注看报告,江泽民则未关注报告,而是先从桌上拿出一本册子,并拿出一个手掌大小望远镜将书举到面前翻看,相当惹眼,但很快将书籍放下,未有再次拿起。

在阅读报告过程中,江泽民则露出疲态,好似几乎全程闭眼,开始5分钟内有三次望向右边的胡锦涛,胡未给予眼神回应。
约一个半小时后江泽民一度歪头打瞌睡,胡才仅有一次看向江方向。

加拿大《环球邮报》驻京记者范德克里普(Nathan Vanderklippe)10月18日在其社交网络推特上说,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演讲到2个小时左右的时候,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已经看了9次手表。他还说,在演讲了2小时40分钟的时候,习近平只停了三次喝水。

新唐人报导,从视频画面显示,江泽民是被工作人员“架”进会场的,尽管有两人搀扶著,但江入座时还是非常艰难,需要双手扶著椅背才能吃力坐下,而会场中离江泽民不远处的习近平,对这一幕扭脸斜视。

多维网报导,央视的现场直播显示,习近平宣读完三个半小时的十九大报告后,回到座位前先和前任胡锦涛握手,然后和江泽民握手,坐下后侧过身来继续和胡继涛谈笑风生,画面没有显示出其和江泽民有交流。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江泽民现身,仅展示党内团结姿态。事实上,江泽民的“余威”在习近平2012年执政后,似乎快速遭削弱。习近平掀起势如破竹的反腐巨浪后,被指是江亲信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纷纷因贪腐被逮捕和审判,成为阶下囚。

香港《明报》报导,中共官方让媒体统一接收中共央视讯号,是否担心“传媒拍到丑态”?文章还配了一张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十七大”上色迷迷紧盯女服务的照片。

台湾中央社此前有文章表示,习近平在十八大后,在中共内部展开历来最严厉的反贪打虎行动,落马者多是江泽民的亲信。十九大上习已大权在握,相对而言,余威不再的江泽民的处境可能会颇为尴尬。因为在习近平的工作报告中提到打贪及整顿军纪,都会让人联想到江泽民的贪腐治国。

近年,江泽民已多次传出病讯甚至死讯。其中,法广在今年5月3日援引港媒的消息说,江泽民4月17日傍晚再次中风,经随行保健的医生急救后被送往华东医院抢救,但下身瘫痪。

5月9日,网络又热传江泽民病危入住上海华山医院。甚至有说法称江已在华山医院病亡,医院附近街道戒严,大批记者在医院外守候。

今年10月4日中秋夜,大陆云南发生小行星撞击事件,陨石从天而降。次日,香港媒体引用玄学家周汉明和李丞责指出,中国历史上讲究天人感应,陨石坠落预示有政坛高层级人物将死亡,其中江泽民首当其冲,凶多吉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驻华领馆官员被绑架 

    下一篇: 英国民被拒入港 已传召中方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