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至今天
2017-10-19


 高智晟近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高智晟今年8月7日在陕北老家窑洞失踪后,至今杳无音讯,直到9月6日,高智晟妻子耿和与高智晟大哥高智义通电话后,才得知他被带往北京,但未获具体细节。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Concern Group)日前消息称,高智晟亲属已委讬律师燕薪和张磊,担任高智晟失踪一案的代理人。人权组织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高智晟下落。


高智晟代理律师张磊1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目前并不确定高智晟是否在北京,因为现在没办法判断高智晟被关押何处,家属也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件,警方也没法确定案件。


他又指是陕西公安告诉高智晟亲属,高智晟被带往北京。


高智晟关注组的艾鸣猜测,高智晟代理律师无法查询高智晟下落,或与中共十九大有关,我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十九大维稳,”“另一个原因是高智晟律师是中共头号政治犯,特别敏感,基于这两个原因,律师找不到他。


今年53岁的高智晟长期为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包括法轮功人士、基督教会成员,以及土地纠纷敏感案件等,惹怒当时的最高领导人江泽民政权。
高智晟说希望能改变中共独裁体制,让中国人回归正统。


高智晟还说,尽管当局对他监控打压,但2015年至今,他仍陆陆续续完成《2017年,起来中国》、《2016年中国人权报告》和《2016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等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脸识别”中国火热

    下一篇: 美驻华领馆官员被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