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婚攻陷了生活的堡垒
2017-10-14

文/刘明礼
家庭是我们的归宿,是生活的避风港。婚姻危机破坏著家庭,攻陷了生活的堡垒。WePhone的创始人苏享茂被前妻翟欣欣骗婚、离婚、勒索,最后绝望自杀一事,在网络上激起千层浪,连远在美国的华人社区也被波及。因为对于一些华人来说,这种事情并不只在遥远的大陆,而是近在咫尺的就发生在身边。

华人移民中的骗婚事件
我所熟悉纽约华人小区骗婚事件就屡见不鲜,尤其是在闽籍新移民中,洞房花烛夜新娘“落跑”的事件层出不穷。

90年之后,福建掀起偷渡潮,当年的年轻小伙子前往美国,在美奋斗站稳脚跟后,陆续进入结婚和生育阶段。女骗子利用大龄男青年想结婚的心理,实施诈骗,差不多每个月都有福州人被骗婚的事件发生。

结婚在福州人圈子里是一件大事,最普通的人家,男方也要给女方6万美元的礼金,多则10万、8万,此外钻戒和金项链也是必不可少的。

骗婚事件中最可怕的就是对女方的信任。按照习俗,订婚摆喜宴时就把礼金给女方,那时双方还没到市政府登记结婚,所以不具法律约束力,那女骗子拿到礼金就溜之大吉,美国不像中国有户籍制,人到了外州,就再也找不到了。被骗的男人都快疯掉了,还蛇头的钱要干四、五年,再还这个彩礼钱又要干四、五年!
去年纽约30岁的福州人江大水(da shuijiang音译)被31岁的福州人黄芝娟骗了12万3000美元。黄芝娟(zhijuanhuang音译)找借口离开纽约,住在维吉尼亚州不肯回来,两人从此成了陌生人。江大水人财两空,一怒之下,状告黄芝娟。

律师表示,若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或者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未共同生活的,法院会支持返还礼金。但原告要提供对方的身份证件号码、护照号、驾照号和住家地址等个人信息,并需要提供证据。所以把礼金给女方时,要保留收据和做有关记录。骗婚乃是从大陆像瘟疫的传播一样传过来的,只是那里如今发展到把人骗死,比这里把人骗疯更劣一筹了。

当代社会婚姻面面观
我曾经问过一个“文化流氓”:“婚姻是什么?”他不假思索的说:“性!”我的回答是:“你说的也许对,但那不是人类的!”婚姻双方都成了性伙伴,那人和禽兽还有什么区别呢?那婚姻还值得珍惜吗?他说,“人对性的需求就像是喝水,口渴了就要喝。”真的是那么随便吗?有言道:爱生情,情生淫,淫生死。中医认为,双方付出的都是血。一个人有多少精血之气可以耗呢?

什么是“文化流氓”?最近清华大学有11名研究生遭到了违纪处分。处分原因中包括,与他人搞婚外情造成不良影响、在女卫生间进行偷窥、殴打异性等,于是网民们就把这类人称作“文化流氓”。

我提到的那个文化流氓虽然是大专毕业,但来美国后拿了两个文科硕士学位也是蛮厉害的。他表面文质彬彬,谦卑有礼,是个目不斜视的正人君子。背后却是一贯搞婚外情,玩女人的老手。以上所说的三种不良行为他都有,只是没被揭发,没有被处理。

在他小女儿2岁时,到北京进修一年。他的太太下班后再去夜大教书,供他上学。结果他却在北京与一位女同学交往,因为女同学的爸爸是个不小的官儿,于是他整天做著攀龙附凤的梦。

后来他作为访问学者来到美国。刚一出国,他马上就和在英国进修时结交的女友联系上了,他随身携带的是女友的照片和情书,老婆孩子的照片一张也没带。

到美国后,他耍了一个小把戏。不定期,不定量的每次寄上很少的几百块钱,然后就再也不寄了,让老婆孩子无限期的等下去,但是他也不提离婚,大女儿到了自立的年龄,而小女儿从13岁时起,就得不到他的赡养了。

现在的他已经老了,他的太太随大女儿移民美国,已经成了美国公民。此时的他又想起了旧的婚姻。原来他当年没提出离婚就是留了后手的,他还在幻想一个妻贤子孝的晚年。可惜,这一切只能是空想了。

影视剧的著名影星丁嘉丽曾在国内某公益论坛上,当众忏悔自己生活不检点、四次堕胎的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青年一代。她说,“现在的青少年迎合现代社会的开放,未婚先孕、一夜情、婚外恋太多了,其实最终的结果真的很凄惨,身体不好是一个原因,你会最终孤独,我深有体会。”网友说:举座皆惊!用心良苦,勇气可钦!可敬!

重返神为人定下的道德规范
中国人过去结婚要拜天地,婚配受天地保护,要天地为证。西方人在教堂成婚,在上帝面前宣示。结婚意味著一生一世的承诺,从此就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相敬如宾、白头偕老。

夫妻神圣的誓约组成了一个家庭,而家庭构成了社会的基石。孟子说过:“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意思是说修身才能齐家,齐家才能治国。婚姻家庭稳定,社会才稳定。但是现在的情况是离婚率的节节攀升,重组家庭和单亲家庭的比例不断增加。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14日发布白皮书,70后和80后为离婚主要族群,而家暴、婚外情是主要原因。

万恶淫为首。家暴其根本原因也是因为外遇,只是当时有个什么导火线。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是讲善恶有报的,传说上天给干邪淫的人十大果报,据说会影响本人的前程,其财产和福分也要消减,而且向上会影响到父母的前程,因为养子不教父之过也,向下要影响子女的前程,所以有婚外情的人的孩子不容易成才。至于其配偶的反应,则是“妻不爱慕”、“妻不忠良”。

这套善恶有报的机制好像是自动的,有什么行为就有相对的后果。有那么一个笑话,说有一个人到千里以外去做生意,拐了一个女人回来。到家一看,自己的老婆被人拐跑了,心想,幸亏拐了一个回来。不久,被他拐来的女人,又被别人拐走了。他得到的是“妻不忠良”的果报,千里之外又何妨?

婚姻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字典里早就有解释:就是主管婚姻的神—月下老人,根据缘分用红绳把两个人系了起来,无论是朋友,情人还是仇人都跑不掉了。就是说,被系起来的两个人就来了电,就同意结婚。婚姻是神给安排的,所以要信天知命。这就是为什么会有:“有好汉无好妻,赖汉子守花妻”,又为什么“知福者常乐”了。

所以近几十年来媒体宣扬爱情,宣扬物欲都是误导。有研究发现,恋爱时的激情如同人发烧一样,是一种病态。婚后如果两个人老有激情,就累死了。婚姻其实本来就应该是平淡的,其最好结局是成为家人。里面充满了责任和义务,哪有那么多的浪漫?太多的人经不起平淡的生活,脱离了生活的轨道,忽略了本有的责任,忘记珍惜眼前的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天降陨石   数百猎人寻宝

    下一篇: 中秋天落陨石 江泽民不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