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官场清洗 “女版”曾庆红去职
2017-10-06

 
【看中国讯】据近日的重庆官方报导,此前传出被查的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 女) 去职。此外,据北京当局9 月29 日公布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重庆5 月份选出的43 名十九大代表中,有14 人已被取消资格,其中包括曾庆红。
 
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9 月19 日在自由亚洲网站撰文指,曾庆红(女)掌控许多曾为薄,孙卖过命的官员的命运,在清除“薄王”余毒,孙政才“余党”的过程中,她成为关键人物之一。姜维平还指,曾庆红与曾任江西省委书记的现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关系密切。
 
重庆的曾庆红(女)现年55岁,与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不但同名,而且还是江西老乡。
 
曾庆红(女)曾长期在江西任职,担任过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副省长,其在江西任职时的老上司、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恰好是曾庆红的心腹。苏荣2014 年6 月落马,今年1 月获判无期徒刑。
 
公开报导显示,曾庆红(女)在2008 年4 月到12 月曾短暂任曾庆红( 男)的老家吉安市市长。在2008 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刚刚退休的曾庆红(男)曾到江西代表团驻地会见江西代表团,并与时任江西省萍乡市市长曾庆红( 女)握手“勉励”。曾庆红(女)随后就升至江西第二大城市九江任市委副书记、市长。三年后,又升任省组织部副部长。
 
从仕途经历可见,女版曾庆红与老曾庆红有微妙关系。海外观察人士周晓辉撰写的评论认为,蒙“庆亲王”曾庆红赏识提拔的曾庆红(女)岌岌可危,提拔她的苏荣亦被判刑,他们背后的“庆亲王”会无恙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出局党代表  牵扯三只老虎

    下一篇: 全球252万人 举报江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