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急定性孙政才祭旗十九大
2017-10-05

习近平十九大前火速拿下并“双开”孙政才震动官场。(Getty Images)

 
【看中国综合报导】9 月29 日,距中共十九大召开不到3 周,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遭“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处理。对照同被视为“重大政治隐患”的薄熙来,中共对孙政才的处理速度快上许多。至此,中共十七、十八、十九大召开前,皆有一名政治局委员遭“双开”。
 
孙政才案“定性”严厉
 
9 月29 日的官方通报,指孙政才搞特权、泄秘、受贿、庸懒无为、权色交易等,用词严厉。但数小时后,新华社再次发稿,把形容孙政才罪状的“毫无理想信念”改为“动摇理想信念”,把“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措辞相对缓和。
 
有海外媒体评论称,新华社这次不寻常的更正,反映十九大前的党内派系斗争仍然严重。
 
此前的9 月25 日, 北京举办习近平执政5 年的“大型成就展”。陆媒发现,孙政才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被作为“消除重大政治隐患”的典型在展区同框出镜,6 人皆被视为“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
 
外界认为,这显示出孙政才和另5 人一样,也是“野心家、阴谋家”的类别。
 
香港《争鸣动向》合刊10 月号披露,孙政才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期间交代“较好”,但问题严重。
 
文章指,孙政才曾致信习近平、政治局和中纪委,请求免于刑事起诉;如果不能,则请求判处缓刑,到西北或西南搞本人的农业专项,将功赎罪。文章称,按目前局势,孙政才想不进秦城监狱是异想天开。
 
孙政才或涉政变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在近日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分析了孙政才落马原因。他指,孙政才突然落马,应是涉及政变图谋。
 
陈破空说,官方通报孙政才的罪名中有“泄露秘密”和“懒政”等。孙政才之所以懒政,是因为习近平不想设接班人,给孙断了后。这让孙不满了,情绪化,撂挑子不想干了。还有一个更严重的原因:应该是孙政才参与了或图谋了某种形式的政变——反习势力集结,推孙政才为他们的龙头,让习近平与其决一死战,拿下孙政才。这与过去五年不断流传的政变、军变、暗杀、谋杀等等阴谋完全相关。
 
陈破空还指出,孙政才7 月24 日落马,7 月26 日,习近平主持高层会议,无笔、无纸、无水杯、无横幅。这种“四无”会议在中共历史上是罕见的。这种会议的召开,证明中共高层内部的权力斗争极为激烈。
 
10 月3 日,《希望之声》引述海外媒体报导称,习近平在十一长假开始前召开了紧急内部会议,中共7 常委、习近平核心智囊以及中共国防部、公安部和军方高层全部出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会议严格禁止记录内容和公开报导。
 
据悉,习近平在讲话中,严令各军兵种和各警种一定要“枕戈待旦”,全面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明确指示要“严防兵变和政变”。
 
“胡”规“习”随
 
孙政才与十八大前遭“双开”的薄熙来有诸多相同之处:两人落马前的职务都是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同时也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也都曾被认为是晋升下届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
 
此外,孙政才遭“双开”的日期是9 月29 日,薄熙来是5 年前的9 月28 日。
 
但孙政才从落马到被“双开”仅用了2 个月零5 天,薄熙来则是2012 年4 月10 日落马,同年9 月28 日被“双开”,耗时5 个月18 天。
 
除孙、薄外,中共十七大召开前的2007 年7月,前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遭“双开”。2006 年9 月,陈良宇因“挪用上海社保基金投资”被免职。
 
薄熙来和陈良宇落马前皆被视为江派权力继承人。
 
孙政才则受到江派大员曾庆红、贾庆林、刘淇等赏识,被认为是代表江派利益的接班人之一,原本有望在中共十九大跻身政治局常委,并在二十大上接替李克强总理的职务。
 
处理薄熙来和陈良宇两案的时任中共总书记是胡锦涛。主政时遭江泽民势力架空的的胡锦涛,除利用有限的权力拿下陈、薄外,还在十八大上将权力全部移交习近平。由此,胡、江斗迅速转变为习、江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亲信尽是内奸 只有一人是例外

    下一篇: 网闻:中国人靠什么三十而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