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园哥伦布铜像遭破坏 保留雕像民意占多数
2017-09-23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纽约中央公园一座有著百余年历史的哥伦布铜像被发现遭人污损破坏,雕像的双手被涂成了血红色,基座上也用白漆潦草地涂鸦。工作人员已对雕像进行了清洁。

当时发现雕像被毁并即时报警的民众甘巴德拉(Patsy Gambardella Jr.)对此表示十分震惊,他说:“美国的价值观已经滑到了今天这种地步,这真的非常令人沮丧。”

近日这场雕像风波的起源,来自于之前弗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Charlottesville)的极左、极右派的示威,双方就南北战争的南方将军李将军(Robert Edward Lee)的雕像应不应拆除的问题发生冲突。事件之后,白思豪表示,他要对纽约市内所谓“代表仇恨”的雕像进行研究,决定是否要进行拆除。这其中就包括位于曼哈顿中城哥伦布圆环处的哥伦布雕像。

祖父母都是意大利移民的纽约州长库默对拆除哥伦布雕像表示了反对,他说:“哥伦布的雕像是为了纪念意籍美国人对纽约所做出的贡献。”“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在纽约反对种族歧视,赞誉多样性(honor the diveristy)。”库默强调:“我们不能容忍任何对于种族、宗教与国籍的歧视。”

日前,纽约市长发言人谴责了这场破坏行为。但也表示,纽约市并不打算对历史塑像采取任何更多的保护措施。

在全美各地,除了哥伦布之外,其他许多著名的美国文化历史人物的塑像,包括南北战争中的北方将军格兰特(Ulysses S. Grant),还有为美国国歌《星条旗》(The Star-Spangled Banner)作词者基(Francis Scott Key)的雕像,都遭到了质疑、移除或是破坏。就连前总统林肯(Abraham Lincoln)也不能幸免。今年8月,位于芝加哥有100年历史的一座林肯半身像被烧毁。

这些层出不穷的拆像事件也印证了总统川普曾发布的推文,他说:“你无法改变历史,但是你可以从中学习。拆走李将军、杰克逊(Stonewall Jackson)将军的塑像,下一个还有谁?华盛顿、杰斐逊?这样是很愚蠢的!”

类似的要求拆像事件同样也发生在澳大利亚,但澳洲总理滕博尔(Malcolm Turnbull)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这样的作法无异于重演斯大林主义的历史。“我们不能够像斯大林一样,试图清除或抹去我们的部分历史。”他认为,这些雕塑与纪念碑都是国家历史的一部分,应该得到恰当的解释、保护与尊重。

在近期一系列的民调中,当受调者被问及是否这些雕像应该作为历史象征保留下来,或是因为可能触犯到一些人而应该被移除,有62%的人认为应该保留,只有27%的人认为应该移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华人社区举行盛大游行 民众获真相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9月(5)_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