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未入选 不仅因为形象
2017-09-23


【看中国讯】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共军报公布军方和武警部队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单,多数红二代军官都不在名单上,包括毛泽东的孙子、少将毛新宇。

9 月11 日,《雅虎日本》刊登日本学者远籐誉的文章表示,有人认为毛新宇出局是因为他“体型有损军队形象”,但真相并非如此简单。

文章称,中共体制越来越危险,毛泽东一直被高层借用来作为巩固政权的工具。但毛新宇的形象谈不上任何威信,习当局在意识到这一点,开始逐步“去毛化”。

日媒《时事通信》报导指,此前一直仕途顺畅的毛新宇,未能“入选”十九大代表,这可以用“事件”来看待。

而《德国之声》分析称,习近平当局正在进行军改,清理像毛新宇这样多年尸位素餐、不发挥作用的人,有利于整顿军队。

《产经新闻》13 日报导称,体重超过100 公斤,巨大身躯使毛新宇无论出现在哪里,都会成为关注焦点。同时,他言谈豪放随意、字迹拙劣幼稚,也成为网上热议对像。

毛新宇曾接受采访时说,“我妈妈想让我去美国读书,因为那里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泽东思想。我听说在美国,毛主席的地位比乔治.华盛顿还高,是这样的吗?”

采访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当时叹气回应说:“不会让我出国的,他们怕我出去了以后思想发生变化,或者就不回来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首例“陆生间谍”在台获刑

    下一篇: 传习旧部王志民将接掌香港中联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