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袭再现 地铁爆炸30伤
2017-09-23

 

英国当地时间15日上午820分伦敦区域线(District Line)地铁在经过Parsons Green站时发生恐袭爆炸事件,有三十人受伤。(Getty Image)

【看中国看中国记者灵素/闻天清综合报导】英国当地时间15日上午的通勤高峰时段,伦敦市中心地铁站发生爆炸事件,警方已将此事件确定为恐怖袭击事件。


当天上午820分伦敦区域线(District Line)地铁在经过Parsons Green站时发生爆炸,有三十人受伤。警方在本周二及周三,于威尔士纽波特先后拘捕三名分别为253048岁的男子。连同上周被捕的两名疑犯,目前共有五人被警方拘留。


据《伦敦时报》报导,上周逮捕的18岁嫌犯是88岁的琼斯(Ronald Jones)与妻子领养的儿童。这对夫妇共领养了268名儿童,一度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褒奖。


恐袭警戒为最高级“危急”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于案发当下一度将全英恐袭警戒级别由原本的第二级“严重”升为最高级“危急”,并在全英境内发出警告:“下一次恐袭或已迫在眉睫”。不过随著两名主嫌被捕,内政部于17日决定将恐攻威胁级别从“危急”下调至“严重”。恐攻“危急威胁”级别意味著预期未来的另一起攻击“迫在眉睫”,“严重威胁”则表示发生攻击事件的可能性高。


据悉,英国警方已在全国集合约1000名荷枪实弹的警员应对此次恐袭事件。特蕾莎‧梅指出,军方会提供伦敦警方相应的协助,而部分重要的英国国家基础建设则改由军方代替警方派员驻守。一般而言,那些地点都是普罗大众无法到达之地。苏格兰警方表示,会增加持枪警员的区域巡逻,重要地点及人多的地方也在巡逻之列。

CNN指出,今次经已是英国步入2017年的第五宗恐袭案件,所幸的是,这宗案件也是唯一一宗未造成人命伤亡的恐袭。


炸弹自制简单 难防范
但这宗恐袭案的恐怖之处在于,嫌犯所用的爆炸装置是土制炸弹,看youtube视频都可以自制的出,如此便很难在短期之内杜绝此种恐攻手法。


英国前后不足一年时间内,已爆发五宗恐袭,累计有36人因此丧生,人们发现,恐袭出现的频率远远高过以往。CNN分析认为,恐袭案件中英国会持续一个世代。虽然给人夸张之感,但是现在恐袭工具制造趋于简单化,这种说法也不无道理。


反恐专家David VidecetteParsons Green事件进行了撰文分析。他指出,因爆炸未有人众死亡,英国上下对此事也没有特别紧张,但他认为英国的恐怖活动正趋向使用简易爆炸装置(IED)。

IED装置由雷管、引发剂及充电器组成。施袭者只需要找到合适的场地,利用计时器使充电器感应到电流,即可引爆雷管产生连锁化学反应。


Parsons Green爆炸事件中所用的炸药也属IED类。施袭者先把炸弹装置放至于超市冰袋,以冰块保持装置处于低温,避免发生自爆,然后再把装置放入胶桶内于指定时间爆炸。中东地区的恐怖份子则最常利用气体类的IED


若此类恐袭装置成为主流,那么将会让人防不胜防。


川普:严格执行旅行禁令
对于这次的伦敦恐袭事件,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希望美国“旅行禁令”适用范围更为广泛,并得到严格执行。川普在个人推特发文称,这些病态而疯狂的人在苏格兰场(伦敦警察局的一种称呼)的眼皮底下做出这种事情。美国必须要防患于未然。


川普推文写道:“必须以强硬的方式处理这些失败的恐怖份子。网际网路是他们主要的招募工具,我们必须充分利用这点切断(恐怖份子的)网路。”他表示,“美国的旅行禁令范围应该更广,更加严厉且更为详细,但愚蠢的是:这(旅行禁令)在美国被认为是一个错误的政策!”


谈到打击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时,川普说:“在打击ISIS方面,我们过去9个月中所做的比欧巴马政府的8年更富有成效。(我们)必须积极主动。”


美国NBC新闻915日称,川普总统今日的推文,并不是他首次在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之后通过社交媒体呼吁支持“旅行禁令”。今年63日,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导致7人身亡,50人受伤。川普在63日的推文中称:“我们需要法院授予权力,为增加安全保障,我们需要旅行禁令。”


川普多次声称,他所签署的旅行禁令是美国政府反恐的基石。


重磅反恐 艾菲尔装防弹玻璃墙
欧洲接连的恐袭事件,推升了反恐的警戒等级与反制措施,特别是受创最深的法国。巴黎市政厅表示,从19日开始要加强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之安全工作,要在这座纪念塔周遭建立防弹玻璃墙,以做为反恐措施。


巴黎艾菲尔铁塔每年的游客数量都非常多,作为旅游胜地,法国首都巴黎在过去的两年里却也遭受了一连串的圣战士攻击,有200多人因而丧命。也因此,市府觉得在此装设防弹玻璃墙是必要的。


巴黎观光局长马丁斯表示,市府将针对这项防恐措施投入3000万欧元,并以9个月时间完成。据《巴黎人报》引述艾菲尔铁塔经营公司总执行长的说法,这道防弹墙,将包围住艾菲尔铁塔花园的主要部分,并将取代自2016年欧洲杯足球赛以来就留在原地的栏杆,成为一种永久性的安全装置,且外观精美。据市政府透露,该道防弹玻璃墙预计高度为2.5米。


观光局长马丁斯指出,建造玻璃防弹墙不会对游客造成任何阻碍,以后观光客只要通过了安全检查,即可免费走上艾菲尔铁塔。


法新社报导指出,巴黎警察每天都固定巡逻这处年年旅客人数都高达600万至700万人次的法国地标。20151月《查理周刊》办公室攻击爆发后至今,巴黎政府持续动用约7000名军人执行名为“哨兵行动”的反恐任务,持续在街道巡逻,对观光地严密守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资并购案威胁国安被拒批

    下一篇: 治雾霾 北京颁最严停工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