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再出严规 旅游签证赴美结婚者必看
2017-09-23

美签再出严规 旅游签证赴美结婚者必看


曾经有不少华人持旅游签证进入美国后,找美国公民结婚,上学或者工作,或者在美国境内转换其他身分,现在注意了,这种情况已经越来越艰难,旅游签证在美国转换任何身分都可能遭到拒绝。

据海外华人媒体报导,美国国务院再次对美国签证作出更严格的规定,要求游客在进入美国前,必须陈述前三个月的在美旅游计划。否则在美转换身分可能被拒,甚至被遣返。

转换身分视为“故意虚假陈述”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最近发给全球美国大使馆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要求申请旅游签证的游客,在面谈的时候必须陈述前三个月的在美旅游计划。如果在面谈的时候没有提及一些计划,比如和美国公民结婚、上学或者工作,将视申请者为说谎,会影响到他们接下来在美国更改签证或转换身分,甚至可能被遣返。

按照以前的规定,如果抵美一个月之后申请转换身分,将被视为“故意虚假陈述”。如今这个时间延长到三个月,那么是否意味著三个月之后转换身分就安全呢?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律师表示,入境三个月后再调整身分并不一定是安全的,虽然不会被视为“故意虚假陈述”,同样会引起移民局的严审,绿卡之路将会更加艰难。

旅游签证赴美结婚可能被拒

据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副会长戴安娜・里什(Diane Rish)表示:这个规定最大的改变在于,如果以游客身分进入美国,并在90天之内和美国公民相爱结婚并申请绿卡,这种情况下绿卡申请将被拒绝。

除了与公民结婚申请绿卡外,旅游签证在美国转换任何身分都可能遭到拒绝。此前,不少人利用旅游签证赴美之后,在美国找个语言学校申请转换学生签证,但这种情况已经越来越艰难,去年就有网友在华人资讯网论坛表示,旅游签证转换学生签证失败,在签证过期后收到移民局的递解令。

免签国家不会被拒

据《纽约时报》报导,在2016年,美国共发放了超过1000万签证来帮助美国的旅游产业,但是也有不少人持旅游签证后在美国境内转换其他身分。这项新规定是推动川普(特朗普)政府打击非法移民同时缩减合法移民数量计划的一部分。

不过,这项新规定不涉及包括绝大多数欧洲国家和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38个免签国家及地区的公民,这些国家及地区的公民来美国旅游或工作学习前不需要面签说明具体的计划。

美国移民改革基金会的发言人梅尔曼(Ira Mehlman)支持这项新规定。他说:“这将阻止合法移民程序的滥用。现在把压力放到将来那些改变计划的人身上。”

对华人多大影响?

旅游签证入境后,找美国公民结婚。在华人圈一直被视为拿美国绿卡最快的方式。不过,律师则不建议这么做。据黄笑生律师介绍,这个政策一直以来都存在,只不过此前移民局没有认真执行这项政策。另外,有移民律师则表示,在为旅游签证者申请婚姻绿卡时,通常建议入境三个月以后再申请,否则有“签证欺诈”的嫌疑,另外提交婚姻绿卡的材料必须详实,向移民局说明何时认识、何时相恋、何时结婚。在面谈的时候,移民局官员也会对这些细节做调查,一切验证无误才会签发绿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模拟火星生存  研究员“重返”地球

    下一篇: U.S. Trade Rep. Declares China an ‘Unprecedented Threat’ to World Trade System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