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百万收入家庭增速居全国第40位
2017-09-15

【看中国纽约讯】根据“公共政策帝国中心”(Empire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简称ECPP)11日公布的对国税局(IRS)的数据分析结果表明,经济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之后,年收入达100万或以上的美国家庭数量增长率为55.3%,从2010年的28.23万户增加至2015年的43.84万户。反观纽约市该增长率只有40%,在全国的排名仅为第40位,远远落后于加州的72.2%增长率。

ECPP创始人麦玛亨(E.J. McMahon)表示,纽约州百万富翁数量在这期间由3.58万户增加至5.8万户,虽然百万富翁家庭占全国的11.4%,但增长速度却比全国多地缓慢得多。

据《纽约邮报》报导,纽约的百万富翁除了百万收入阶层落后全国之外,报告也指出,收入20万元以上的纽约人只增长45%,同样低于全国水平的58%。麦克马洪表示,低增长率表明纽约州的经济活力不及全国其他地区。

麦玛亨说:“这一趋势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因为他们是经济增长总量与财富创造的标志,同时还因为纽约州财政预算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高收入纳税者创造的总税收。”根据报告中引述州预算局的数字指出,纽约州内收入超过100万元以上人士,只占所有报税者的不足1%,但就占去州税务总收入的约40%。

纽约州向年收入达100万以上的百万富翁征收高达29%的附加税,虽然麦玛亨并未指明是税收导致百万富翁增加速度减缓,但他强调,这些经济条件富裕的纳税人只有部分收入来自纽约州,他们每年至少有一半的时间都居住在别州,因此使他们免于缴税。

然而,州预算局发言人彼得斯(Morris Peters)却表示:“纽约州经济正在持续增长,我们比其他大部分州的百万富翁都更多,仅一个州除外;而且自经济大衰退之后,我们州百万富翁的增加数量也超过除一个州之外的所有州。”

彼得斯指出,“纽约州的经济持续增加,我们的百万富翁人均比率排行全国第二,而且自经济衰退以来的百万富翁人数增长也是全国第二。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为中产阶层而努力,自州长柯谟上任以来,纽约州已增加了100万个私人企业职位。”

此外,报导称,不征收个人入息税的佛州及德州,百万富翁增长率分别成全国的第二位(69%)及第三位(58.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高科技工作增长迅猛 下州及纽约市尤佳

    下一篇: 苏富比纽约摄影拍卖会 开启拍卖市场新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