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审签证 梦想法案叫停
2017-09-08

101日起,美国将严查签证申请。(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伊真/心怡综合报导】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将颁布更加严格的签证申请审核政策,预计每年有多达百万人需要接受移民局面试。
 
根据NBC获得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估计每年将有13万名外籍劳工必须在接受移民局面试后,身份转换签证申请才能获得批准,例如从H-1B技术劳工签证申请转换为H-2A农工签证。
 
一位匿名的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新规将扩大至更多签证持有者,如学生签证持有者和绿卡申请人,这样每年将有超过100万人需要接受面试。
 
Politico报导,移民局表示,难民家属签证和庇护签证的绿卡申请者也将被要求面试。
 
新规定将于101日生效。移民局发言人朗斯顿(Carter Langston)表示,对签证申请人加以严查,是在履行川普3月颁布的行政命令,而且这只是整个扩大面谈计划的第一步。
 
川普终止DACA
 
美国总统川普95日宣布终结“童年抵达者暂缓驱逐办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
 
中央社报导,95日上午,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举行新闻发布会,废除前总统奥巴马于2012年签署的DACA计划。
 
塞申斯表示,之所以废止这项计划,是因为这项计划违背宪法。该政策违宪使用行政部门的权力,也造成偷渡客飙升。
 
DACA计划俗称“追梦人”(Dreamers)计划,这项特赦计划使80万孩提时期被非法带到美国的移民免遭驱逐。这项计划提供居留证给来到美国时未满16岁,且无犯罪纪录的年轻人,证件每两年更换一次。
 
川普强调这项居留证件不会迅速废除,会在未来624个月间,随著证件到期逐步废止。
   
川普表示,草拟移民改革法案,处理这项计划受益人的处境,是国会的责任。他敦促国会立法取代DACA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5级伊玛飓风正逼近佛州 专家科普灾害期应对需知

    下一篇: 面临水上漂浮的火蚁时该怎么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