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美政府雇员资料黑客落网
2017-09-08

窃取数百万政府雇员资料黑客赴美自投网罗 美国提升网络部队级别

 
【看中国记者宋杰综合报导】近日,一名中国籍男子被控是窃取数百万笔美国政府雇员资料的骇客之一在美被捕。 该名男子叫于平安(音),来自上海,21日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登机回国前被捕。俞平安遭联邦刑事控诉指控,与其他人共谋使用名为Sakula的恶意软体。
 
中国籍骇客在美被捕
 
于平安在网路上化名金太阳,使用Sakura恶意软件长期作案,从2011年起,就参与对美国的网路攻击,前后参与9起,最重大的就是2015年,美国发现联邦政府人事管理部门400万雇员的资料被盗窃,包括他们的姓名、爱好、健康状况等个人资料全被盗窃,此人是其中主犯之一。
 
于平安在遭到美国逮捕前,已经被美国相关部分长期跟踪,积累了充足的证据,之后突然下手。他的被捕也令中共骇客震撼。
 
骇客身份之秘
 
关于于平安的身份,表面上虽然是教师,但分析普遍认为,于平安的骇客行为,并不是个人行为,而是政府行为。对此,时事评论员横河谈到:中共的网路监控太厉害,有这么一个网路骇客、组织或者是个人闹得很大,当局不可能不知道。比如于平安的个人身分,既是网路安全和编程方面的专家,同时又是教师,很可能教师是他的主要职位。事实上他就是政府的一部分,只不过中国政府不会承认,或者甚至是卸磨杀驴,最后就是不承认、一脚踢,就说他是个人行为,推开了事。
 
此外,关于于平安为何会来到美国自投罗网,横河先生分析说:于平安的被捕很可能是被钓来的,曾经有过一起钓鱼事件,有位天津的教授被邀请参加学术会议在美国被捕;于平安这一次也是来开会,显然他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在人家的名单上,是被人家盯住的。
 
 
上海的骇客基地
 
关于于平安的更多背景尚不清楚。但是他来自于上海,则是一个敏感地点。早前,海外媒体多次报导过,上海是中共攻击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大本营。上海还有一个根据地──上海交通大学,与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有得一比,都是网路攻击的基地。
 
中共有一支神秘的网络部队,所谓的〝61398部队〞,就在上海一栋高12层的白色大楼内。自2012年,美国发现了这栋楼里的秘密并且对中共提出警告后,这栋大楼的活动渐渐停息;2014年,美国起诉这栋大楼里的5名解放军官兵,指明他们是攻击美国的骇客,涉及了2014年大规模的入侵美国联邦政府部门的事件。
 
中共窃密由来已久,骇客行动可以一举数得,其中之一就是盗版知识产权,抄袭、盗版、剽窃,把美国的技术拿过去武装它自己,节省研发时间。中共所有的设备、软件、聊天软件都是拷贝美国的。譬如中国的QQ最早叫〝OPEN-ICQ〞简称OICQ,后来被发现跟美国的软件〝ICQ〞很相像,受到美国抗议后就缩写成QQ
 
第五种战争,网络战
 
传统的战争有海战、陆战、空战三大战,后来发展到里根总统提出的〝太空大战〞,现在第五种空间大战出现,就是网路大战。
 
818日,美国总统川普将网络部队的司令部级别,提升到与其他作战部队的级别相等的待遇,从而加强打击网络犯罪力度。由此亦可看出,中共的黑客行动已对美国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美国也已经撒网垂钓,对中共的黑客动手。
 
黑客窃取技术商业机密
 
830日,美国国会两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马特.盖兹(Matt Gaetz)和尼尔.顿尼(Neal Dunn)在佛州塔拉赫西(Tallahassee)就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问题举行听证会。听证会主题为《恶意掠夺:中国如何偷走美国企业家的创意》(Wanton Loot:How China Is Stealing Ideas from American Entrepreneurs)。
 
马特.盖兹(Matt Gaetz)在会上提到,“中国为窃取美国创意所做的协调行动比我们传统上所熟悉的任何特定的商业间谍行为都远为严重和前所未有。”“中国政府利用自身的军事和网路能力入侵美国私人企业窃取商业秘密,为中国的国有企业牟取利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九百万纽约人就业,创2008年以来最高纪录

    下一篇: 哈维飓风后 众议院通过首笔78.5亿美元赈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