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负责人预警AI竞争恐引世界大战
2017-09-07
【看中国讯】9月4日(周一),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再度发推文警告,人工智慧(AI)竞赛已然爆发,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马斯克表示,他并不是指人工智能技术就会导致战争,而是开发人工智能作为武力手段的这种竞争,有可能会导致战争。因为如果电脑通过运算发现,成为全球最强国家的最好途径就是通过战争,那电脑就有可能自行引发战争。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曾表示,人工智能不仅是俄罗斯的未来,而且是全人类的未来。谁能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谁就将成为世界的统治者。

因此,马斯克已多次对人工智能威胁发出警告,他呼吁,为了保障公共安全应该对人工智能技术设立监管措施。

据了解,上个月马斯克与多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联名,共同致信联合国,呼吁禁止使用“杀人机器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哈维重创德州  灾后困难多多  私人捐款救灾踊跃

    下一篇: 休斯顿人为泡水爱车哀悼 汽车需求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