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撤侨 突显局势紧张
2017-09-07
【看中国记者李熙综合报导】9 月3日朝鲜第六次核试爆后,日 本政府对核爆当量做出不乐观估 计,同时拟定四步撤侨计划,准 备大规模撤离在韩国居住或旅游 的日籍人士,总数达6万多人。 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的举动预 示著战争将要爆发。

日本政府原先预估的爆炸 当量为 7 万吨,但后来不断上 修数据。 9 月 5 日,日本防卫 大臣小野寺五典对外宣布爆炸当量为 12 万吨。

根据日媒 NHK 报导,9 月 6 日上午,小野寺又向媒体表 示,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组 织(CTBTO)把核试引发的地 震从规模 6.0 级上修至 6.1。并 说分析结果显示,朝鲜核试规 模要比最初的分析大得多,爆炸当量相当于约 16 万吨 TNT 炸药,是约 1.5 万吨的广岛原 子弹爆炸力的 10 倍以上。

除此外,更有令人担忧的 消息传出,朝鲜正在移动洲际 弹道导弹,似乎是在为发射作准备。

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在 4 日的会议上表示,朝鲜有 可能会进一步挑衅,日本应保持极度的警觉,尽可能确保人民的安全。

从日本政府传出消息称,如果美国决定军事打击朝鲜, 日本政府会开始撤侨,不管美 国是否已经公布其计划。目前 日本政府正在制定一个紧急计 画,分四步进行。

按照出现情况的严重程度, 日本政府会劝阻民众,在没有要 事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前往韩 国;同时日本政府呼吁在韩国 的日本籍人士撤离,或者前往 避难所。

消息称,如果韩国与朝鲜发生了小规模冲突,日本政府 也会阻止国民前往韩国旅游, 并要求在韩国的日本民众搭客 机返回日本。日本大使馆会协 助民众取得机位,日本政府在 这样的情况下仅仅能提供一些 资讯。

此外,日本政府也担心趁 此机会,会有恐怖或是危险分 子混杂潜入日本。日本正在尝 试和美国合作,防止恐怖分子 非法入境,有可能会设立一个 临时收容处,收容从釜山返回 日本的国民。

据了解,在韩国有 3.8 万 长期居住的日本公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氢弹试爆 朝鲜核武威胁加剧

    下一篇: In Conflict Between US and North Korea, Which Side Is China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