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并Whole Foods,开打杂货价格战
2017-09-03


【看中国讯】亚马逊本周合并高档次超市Whole Foods后立刻宣布重大改变,降低蔬果、肉类的价格。
上周Whole Foods股东投票同意亚马逊的收购后,联邦贸易委员会也表示不阻止合并案,因此亚马逊本周一(28)正式成为实体超市经营者。它的第一个动作就是降低其有机和天然新鲜食品的价钱,以吸引那些对Whole Food望而却步的消费者。由于其昂贵的价格,Whole Food历来被人们戏称Whole Paycheck (整张薪水支票)

“本来的猜测是,Whole Food可能基本会保持独立运作,至少在收购的起始阶段,”市场研究机构IBIS World的高级分析师马德琳‧赫利(Madeline Hurley)表示,“不过现在看来亚马逊已采取实际介入的作法。”

接下来,亚马逊希望向其Prime会员提供更多的店内优惠。除此之外,某些Whole Foods产品还将通过Amazon.comAmazonFreshPrime PantryPrime Now提供。

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GlobalData Retail的总经理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认为,这只是杂货店战争中的第一砲。而其他超市的股价已应声而跌。

“对手不应心存侥幸,他们现在面对一个愿意牺牲短期利润以创造长期利益的竞争对手,”桑德斯在一份分析报告中说。

虽然Whole Foods只占美国超市销售额不到3%,但是这笔合并已让亚马逊在一个脆弱的行业中抢个滩头。

“降价对一些运营商会是大灾难,”赫利表示,“他们可能因此就被赶出这行业了。”因为平均而言,超级市场每100美元的收入只能获得约1美元的利润。

不过,亚马逊打价格战也要小心,一些金融分析师表示,因为它面临的挑战是如何降低价格,却不品牌的优质食品形象。亚马逊本身似乎在声明中也承认这是一个棘手的平衡。
亚马逊全球消费者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表示:“每个人都应该能够吃到Whole Foods Market的质量 - 我们将降低价格,而不会影响Whole Foods Market对最高标准的长期承诺。”

不管亚马逊会不会在竞争激烈的杂货业中成功,但看来消费者已受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President Trump Visits Hurricane-Struck Texas, Praises First Responders

    下一篇: 美国9月1日开始禁止公民前往朝鲜旅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