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高中问题引关注  顾雅明谭夕娄各表态
2017-09-01
【看中国纽约讯】8月28日(周一),纽约同源会(CACAGNY)召开记者会,会长陈淑华强调维护现行纽约市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制度对华裔子弟前途的重要性,并且表示,在特殊高中学生人数众多的市议会第20选区,市议员顾雅明多年来态度鲜明表示支持现有SHSAT,而另一参选人谭夕娄对SHSAT的态度,相比之下不明确。

纽约同源会第一副会长李立民表示,进入八所纽约市明星高中只需要考好SHSAT就足够,不看种族、公民、家庭财富、背景、关系、体育奖状、课外活动,甚至初中推荐信或成绩都不看,公平简单,对华裔的子女最合适,只要肯努力读书,就不会差过比自己钱多、势大、更精通社会内情的其他人。

但近年来,从市长白思豪到布朗士区区长迪亚兹(Ruben Diaz)及布碌仑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均提出特殊高中内的非裔、西语裔学生比例低,要求改革SHSAT或使用其他标准来补充SHSAT成绩,主要目的是增加非裔和西语裔的学生,这样带来的后果必然会减少特殊高中内的亚裔学生。

李立民说,SHSAT对法拉盛、对皇后区尤为重要。因特殊高中内多达40%是来自皇后区的学生,如果特殊高中内的亚裔学生减少,对皇后区的打击最大。同时,皇后区的普通高中是全市最拥挤的。根据统计,2015~2016学年,法拉盛弗兰西斯路易斯高中(Francis Lewis HS)的学生人数为4289人,超过该校目标容量的99%;贝赛卡多索高中(Benjamin Cardozo HS)有学生3646人,超标52%;贝赛高中(Bayside HS)有学生3306人,超标54%;汤森哈里斯高中(Townsend Harris HS)有学生1133人,超标27%。

纽约同源会会长陈慧华指出,该会询问很多参选人立场,因为这一议题非常重要,我们要尽力确保民意代表和我们有相同立场。顾雅明议员在两任内一直支持特殊高中考试制度,并在2014年市议会听证会上公开表明支持态度,并于本月再次重申同样立场,且会继续投票支持SHSAT。然而,在同源会28日召开记者会当天,宣布法拉盛选区市议员对特殊高中入学考试立场有重大分别之后,不到两小时,谭夕娄立即发声明表示,她支持SHSAT,显示她意识到对SHSAT的立场,将影响华裔选票的投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香烟将涨至每包13美元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9月(2)_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