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香烟将涨至每包13美元
2017-09-01

【看中国纽约讯】8月28日(周一),市长白思豪签署了一组旨在限制香烟及烟草产品零售和使用的新法,其中包括提高香烟最低售价、要求出售电子烟的商贩申请许可,以及禁止药店出售香烟、以及减少售烟执照数量和提高售烟执照价格等。白思豪还与纽约市法警负责人佛西多(Joseph Fucito)宣布,针对未来私烟恐会增多,不久将对黑烟供应展开严打。

新的法律将纽约市香烟的最低价格从10.5美元提高到13美元,无烟烟草和水袋烟的价格从最低8美元提高到17美元;雪茄零售商的雪茄售价至少每根8美元。另一项法律,对散烟、雪茄、小雪茄和烟丝,将征收10%的税收。新法还将电子烟纳入香烟范畴,药店或包含药店的零售店将不准再贩售各种烟类、烟草。贩卖商的牌照税也将更重,未来想申请烟草相关牌照的新进烟贩门槛将会更高。

在售烟许可证方面,目前纽约市全市共发放出8300张售烟许可证,几乎达到了每平方英里平均就有30个烟贩的密集程度,在新法提出的降低许可证数量的计划中,已经申请到许可证的烟贩将可以继续经营,但市府将不再发放新的许可证,直到特定的地区烟贩数量减少到之前的一半。

纽约市目前有550家药店出售烟草产品,根据昨日签署的一条新法药店将不能出售烟草产品,市府计划等目前的出售烟草产品的药店的售烟执照到2018年过期后不再给他们续签。另外,其他烟贩需要两年重新申请一次的许可证,申请费将从目前的110元提升到200元。出售电子烟今后也必须申请特别许可证。

政府希望通过新法,在未来十年内,纽约市零售商牌照的数量将减少到目前的一半。根据统计,纽约市2015年的吸烟率为14.3%。白思豪曾表示,降低吸烟人口的目标是在2020年,把吸烟人口数量从90万下降到74万。

白思豪承认,香烟成本上涨,可能会助长香烟的非法交易,但他表示纽约市将加强执法,以打击香烟黑市的激增。

佛西多表示,将利用检查、罚款和扣押等手段来阻止商家藐视新法律,市警将切割香烟进入纽约市的网络,最终的目标是捣毁其他州违规的分销商。他甚至表示,不排除要对违规的商家处以轻罪或重罪的处罚。对惯犯的罚款,则是处以正常消费税五倍的税收,加上罚款100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9月(1)_601

    下一篇: 特殊高中问题引关注  顾雅明谭夕娄各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