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华大使:习近平极度不喜欢金正恩
2017-08-31


美国前驻华大使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极度不喜欢金正恩,但是愿意以朝鲜半岛稳定的名义容忍这个暴君。

当川普(特朗普)就任总统之后,鲍卡斯(Max Baucus)离任驻华大使。他告诉BBC,中共领导人憎恨半岛不稳定局面。

鲍卡斯说,当川普试图寻找解决朝鲜半岛危机的办法时,中共也在跟美国进行辛苦地讨价还价,试图限制美国人在半岛地区的影响力。

“我听过习近平使用的最贬义的词汇,就是来形容金正恩的。”鲍卡斯说,“他完全不喜欢那个人”。

习近平迄今从未跟金正恩会晤。这在中朝关系上是绝无仅有的。

但是鲍卡斯说:“中共崇尚稳定。他们愿意容忍(金正恩的)导弹未来情况的不确定性,以便半岛在经济上和政治上保持稳定。”

“他们不希望一场危机,导致难民涌入中国。他们当然不想要这样一个结果:即美国和韩国对半岛拥有更大的影响力,并且美国站在中共的后门上。”

中共是朝鲜唯一的主要盟友。但它同意帮助执行美国最新和最严格的制裁,打击金正恩政权。

但是川普说,北京应该做得更多来施压朝鲜放弃核野心。

有分析说,中共对金正恩的支持,正让它付出越来越大的代价。

《外交政策》报导说,日益增长的朝鲜核威胁在推动韩国和日本加强它们的军事能力。韩国去年跟美国达成协议部署萨德,就是一个例子。此外,朝鲜日益增加的核威胁也促使日本政府重新解释宪法第九条,扩大日本自卫队。

中共担忧,韩国和日本新的导弹防御系统可能遏制中共的军事能力,这些国家甚至可能有一天寻求建立自己的核武器来遏制朝鲜。

随着朝鲜的核能力增长,它只会更加肆无忌惮,进行地区挑衅。这样的行动将增加中国周边地区的不稳定。万一韩国和日本受到攻击,美国有条约义务帮助韩国和日本。和朝鲜发生的任何冲突都将增加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存在。

此外,金氏政权岌岌可危,朝鲜高层发生了史无前例多数量的处死和叛逃事件。即使没有任何外部刺激,金氏统治也可能由于内部事件崩溃。《外交政策》报导说,北京最好在这样的危机发生之前提前行动,推动朝鲜无核化,同时制定一个计划,让朝鲜融入亚太地区。

“我不知道北京的转折点在哪里,但是我的看法是,中方在逐渐地、但是明确地走向一个转折点。”南京大学国际研究所所长朱峰告诉彭博社说,“金正恩政权的每一次挑衅行动都推动中国远离朝鲜一点,两国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重庆传媒大洗牌即将开始

    下一篇: 十九大预定日期 神秘账号透露走向被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