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开会日期确定为10月18日
2017-08-31


8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后公布,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该会决定,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于10月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七中全会建议,中共十九大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将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此次中共政治局会议还研究了七中全会和中共十九大会议的筹备工作会议。此外,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近一段时间,有关“十九大”的召开时间,海外各种消息纷飞,甚至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十九大”要提前至9月底召开。

“十九大”是习近平进入第二任期最重要的政治事件。因此,中共高层人事安排直接关系到各派今后的利益。最近,中共内部各派不断放风,入常名单有多种版本。

香港《苹果日报》8月26日援引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已确定六人,他们是习近平、李克强、汪洋、胡春华、栗战书、陈敏尔,剩下一席将从王岐山、赵乐际、韩正三人中“权衡选出”。

此前,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七名常委中四人已确定: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栗战书。现在博弈的焦点是王岐山是否留任、胡春华是否入常。

外界最为关注的是王岐山是否留任,据各方报导显示,因王岐山反腐打虎有功,习近平力保王岐山留任中共十九大。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如果“十九大”是10月召开,那么对于习近平而言,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布局,即在人事安排上,特别是在王岐山的去留问题上争取最好结果。而可以预见的是,在这一个多月中,不仅还会有“大老虎”落马,且也极有可能有意外之事发生,而中共政局走向冥冥中早已有了安排。

据悉,中共十八大召开时间是2012年11月8日至14日,“十七大”召开时间是2007年10月15日至21日,“十六大”的时间是2002年11月8日至14日,“十五大”的时间是1997年9月12日至18日,“十四大”的时间是1992年10月12日至18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嫌受贿 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被立案侦查

    下一篇: 网传重庆传媒大洗牌即将开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