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1日扩大移民面谈范围 或影响百万人
2017-08-30


美国政府周一(8月28日)宣布,从10月1日起,更多的绿卡申请人需要经过面试,而且面谈的对象以后还可能扩大到学生签证等其它种类的申请者。分析表示这可能会造成大量案件积压、大幅减缓在美国申请绿卡的速度。
收紧旅行禁令 加强审查绿卡申请

NBC报导,该计划旨在履行川普3月颁布的更加严格审核签证申请的“旅行禁令”,目的是为了“保护国家免遭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同时打击移民欺诈、填补移民制度漏洞。

CNN报导,按照美国法律要求,所有绿卡申请人都需要接受面试,但是隶属于联邦国土安全部(DHS)的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事实上对很多类别的申请人放宽要求、免除面试,旨在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高风险的案例上来。

新政策将于10月1日起施行。根据该指令,工作签证的持有者、难民和庇护亲属如果申请绿卡,必须进行面试。这个政策暂时不会影响到其他免面试的申请人,比如美国公民的未婚夫(妻)和父母。

目前只是整个扩大面谈计划的第一步。USCIS在周一下午的更新资讯中表示,他们计划把面试逐步扩大到其它类别的申请者。一位国土安全部官员说,面谈范围还可能扩大至学生签证持有者、延期和转换申请的工作签证者等,这样一来,面谈人数将增加到每年100多万人。
工作签证持有者也不能幸免

根据目前的USCIS指导政策,许多申请绿卡的工作签证持有者被免除面试。如果工作签证持有者具有“卓越技能”,并且替他们提出申请的雇主跟申请初始工作签证的是同一雇主的时候,那就更加大开绿灯。

然而新的政策除了要求工作签证持有者申请绿卡需要面试,DHS一名匿名官员透露,工作签证持有者提出延期和转换签证时,也要进行面谈来确认和更新身份。这一举措预计每年将使13万名外籍劳工,必须在接受移民局面谈后才能获得批准。

USCIS局长詹姆斯.麦凯里(James W. McCament)表示,这种变化反映出政府对维护和加强移民制度诚信的承诺。“移民局和我们的联邦合作伙伴共同合作,为那些希望移民美国的人展开更强大的审查程序。”

但是USCIS的前局长莱昂.罗德里格斯(Leon Rodriguez)则认为,工作签证的申请人不必参加面试,因为这类人似乎不符合欺诈类型,也对国家安全没有威胁。
新政策可能会造成案件积压

外界对这个新政策的顾虑是,当前移民局没有足够的人力和资源,如果每年对上百万申请者进行面谈,可能会造成移民签证申请面临更长的等待期和更严重的案件积压。

根据USCIS的跟踪,截至2016年9月30日,平均每个工作签证持有者需要333天才能完成绿卡申请,这还是在免于面谈的情况下。

USCIS表示,他们正在努力采取增强培训、规范程序及措施来加快面谈速度,以应对增加的申请数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政系6官连落马 福彩背后或藏“大老虎”

    下一篇: 生物技术学院在山湖高中开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