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参谋长换人 房峰辉去向引猜测
2017-08-27


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日前换人,陆军司令员李作成任参谋长,而前参谋长房峰辉的去向成谜。

8月26日下午,李作成首次以参谋部参谋长的身份,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会见了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这表明,李作成已由中共陆军司令员,转任参谋部参谋长。

据彭博新闻社8月23日引述两名熟悉中共军事者的话说,李作成是8月21日被习近平任命为参谋长的。

64岁的李作成接替66岁的房峰辉出任参谋长,是习近平军队改革以来,第二次涉及到中共军委委员的人事调整。上次是今年年初,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接替72岁的吴胜利,出任海军司令员。

中共军事委员会共有11名成员,包括军委主席习近平,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及8名委员。

按照中共退休年龄,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除习近平、许其亮、魏凤和外,其他军委委员都面临退休。

70岁高龄的范长龙退休后,军委委员中的68岁以下的房峰辉、魏凤和、张又侠等人都是升任军委副主席的热门人选。但也有消息说,升任军委副主席的人选,不排除从非军委委员中产生。

彭博社8月23日的消息说,前参谋长房峰辉将出任另一职位。

房峰辉被指曾受到胡锦涛的倚重。他2007年7月升任北京军区司令员;2009年“十一”大阅兵时,任总指挥,陪同胡锦涛检阅部队;2012年10月出任总参谋长。

据报,房峰辉曾多次助胡锦涛,打击江泽民团伙。如2009年9月的中共十七大四中全会上,时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出面阻止了由江泽民派系主导的一项人事安排,帮胡锦涛打乱了江泽民对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布局,扭转了胡、温在与江系内斗中处于下风的不利局面,才有了今日的习李政权。

还有报导说,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2012年3月还配合胡锦涛调动38军进入北京,平定江派大佬周永康发动的政变。

习近平接替胡锦涛后,房峰辉也一直受习近平的重用,多次随其露面。如今年4月,房峰辉出现在习近平访美的“高配”随访团中,之后作为军方代表参与了中美外交安全对话。

据中共的惯例,房峰辉今年66岁,正好处于退休年龄的红线,但如果他不能晋升政治局委员的军委副主席,就只能退休。结果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福彩中心正副主任被双开 犯受贿加泄密罪

    下一篇: 网传王健林携家眷赴英被禁出境 万达否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