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提收“堵车费”改善地铁运营
2017-08-26

【看中国纽约讯】在纽约地铁老化和晚点现象越来越引起关注的时候,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针对如何“拯救”纽约市地铁危机,提出要给富人加税,即所谓“百万富翁税”,用来筹集整修地铁系统的资金。在市长公布他的建议一周以后,州长库默(Andrew Cuomo)重提八年前被州议会否决了的曼哈顿下城街道收费计划,即所谓“堵车费”(Congestion Pricing),以此补贴地铁,并宣布“『堵车费』的时代已经来临!”。

库默所指的“时候到了”,包括了大都会捷运署(MTA)的地铁系统换代急需大批资金投入、太大的车流量导致纽约市内空气品质降低,以及交通堵塞的情况日渐严重等问题。库默表示,他将为了这项法案与立法机关继续沟通,但还没有透露“堵车费”的具体细节。他在日前对《纽约时报》的采访中说,这个想法的主要目的是减少曼哈顿60街以下的街道上的交通堵塞,以及筹集改善交通系统的资金。

库默的计划总体上是增加收费,但也有一些结构上调整。比如,他提出在60街上对从北向南的车辆收费,并对通过东河桥梁进入曼哈顿的车辆收费。60街和东河的四座桥目前都是不收费的。不过,也有一些地方会减少收费,包括三区桥(Triborough,也叫肯尼迪桥)和维拉萨诺桥(Verrazano-Narrows),因为这两座桥所在的区域,当地居民没有更多的道路选择。

库默表示,这样做是受到了最近试行的收费调整启发。最近,为了减少高峰时间段进出曼哈顿的车辆,库默授意大都会捷运署降低非高峰时段的过桥和过路费,效果很好。他并表示,这个计划将可获得15亿美元的资金。类似的方法在伦敦和新加坡都有实践,效果很好。州府的人正在筹备这个提议,州长说“这个时代已经到了”。

州长的“堵车费”应该和8年前彭博市长提出的、名为“Move NY”的计划很相似。当年,这个计划由当时的交通局长提出,受到市长和议会的支持,但是却夭折于州众议院。2008年彭博市长的“堵车费”计划也是要为MTA筹集资金,他的主张是在曼哈顿60街以下的街道上对司机一律收取8美元的“堵车费”,卡车收费21美元。

已经有20几个州两院议员表示支持州长的提议,还有包括一些地方商会、工会、车行业协会、卡车与乘客组织以及环保组织支持州长的“堵车费”计划。

当然,多年前反对的各方基本仍然持有反对意见。首当其冲的就是开车进入曼哈顿上班的开车族以及代表他们的民选官员,比如市议员米勒(Daneek Miller)认为,MTA不能在那些住在“交通沙漠”上的人身上收费,用来补贴那些已经利用了公共交通的人,特别是“住在豪华的曼哈顿”的人。“不管这个计划的新的内容是什么,也不管你怎么砍,它都将是对工薪家庭的累加的税务负担。”他对《Times Ledger》媒体说,“更好的办法是给MTA投资,不仅支付所需的修复费用,而且还可提高整个系统的可用性,让城市更加平等。”

另外一些利益相关行业也在反对。“纽约酒店联盟”的负责人瑞奇(Andrew Rigie)对《克莱恩》媒体说,酒店餐饮业的利润已经很薄了,“任何成本的提高以及复杂的货运都会给业主带来困扰。”

虽然州长想到州立法者们通过这个计划会有困难,但是《纽时》认为,库默毕竟是纽约州为数不多的实权人物,现在由他提出“堵车费”的概念,实现起来也不是不可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拉盛街坊节” 40路变身美食街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8月(4)_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