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捷克惨败 苟仲文拿下刘国梁再成话题
2017-08-24


近日,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捷克公开赛的比赛中,中国男乒遭遇惨败。陆媒称,这与14年前设立教练组后导致巴黎世乒赛惨败相似。对此,中国多数民众将矛头指向主管体育事务的中共体总局长苟仲文。

陆媒8月24日报导,8月22日,中国男乒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捷克公开赛中遭遇惨败,这也是男乒取消主教练设立教练组后,首次在乒联巡回赛中正式亮相。而男乒曾在2000年也设立过教练组,随之而来的就是2003年巴黎世乒赛的惨败。

报导说,在本次捷克公开赛首日争夺中,为阻击日本,中国男乒派出多名年轻小将参赛,不曾想倒在资格赛中,曹巍和宋卓衡两战全败,薛飞亦在U21比赛中输球,彭飞龙要等最后一轮定胜负。

而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当时王皓、王励勤、马琳、孔令辉等均惨败,事后男乒取消了教练组,刘国梁成为主教练。2008年后的3届奥运会,中国男乒包揽了男单和男团金牌。

有陆媒质问,14年前惨败导致教练组被撤,如今又成立教练组,再次遭遇惨败,男乒会如何解决呢?

对此,中国网民纷纷将矛头指向主管体育事务的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

6月20日,刘国梁被免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以及中国男乒队员罢赛等一系列事件中,外界认为上任半年多的总局局长苟仲文,是背后的〝祸首〞。陆媒指,之前屡有言论指苟仲文〝外行领导内行〞,而且推行的新政引发诸多不满。

此前,外媒分析称,刘国梁被免及国乒男队退赛等事件,涉及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和现任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十九大中央委员之争。

其中,苟仲文因为是电子工程师出身,被外界普遍指是〝外行领导内行〞,而蔡振华在体育届的权威和声望则被认为比苟仲文要大。

消息称,蔡振华是体育总局唯一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十九大〞将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但体育总局只有一个名额,苟仲文想要更上一层楼,势必得将蔡振华斗下台,被称为蔡振华左臂右膀的孔令辉与刘国梁就成了第一批牺牲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强颱风〝天鸽〞来袭 留下各种恐怖画面(视频)

    下一篇: 第31号红通犯杨立虎:都说国外是天堂我却在地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